国际合作项目新闻

【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七周周记
发布时间:2016-01-12浏览次数:

2016年1月4日,这次可能是我们最后组织的最后一次的企业参访。早上十点,我们早早来到了隧道口集合,迫不及待的等待参访时间的到来。我们首先进入那个每天都会路过的高雄港务局行政楼。走进这个外型并不吸引人的建筑,才知道这里竟然是一个大宝藏。这个并不起眼的行政楼竟然是全台湾最大港务运输枢纽,承载了全台湾约70%甚至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的航运任务。

高雄港务公司的黄国英总经理,为我们讲解了高雄港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最近的发展瓶颈,对比大陆的航运发展境况,我们发现还是有许多可以相互汲取的地方。张玉山老师和黄总经理进行了双方礼物交换,并且表达了希望高雄港务公司可以多开展与大陆同学的交流活动,以此为契机为企业找到新的一种发展模式和理念创新。

了解完港务公司的情况之后,港务公司还为我们安排了豪华游艇参访之旅(这个是重点哦)。

在香蕉码头合影之后,我们陆续登上的这艘游艇,我们首先来到了游艇首层的会议厅,为了让这次参访增添色彩,港务公司破格在船舱为我们提供了美食,那就是披萨、炸鸡、奶茶(多么有台湾特色),这时游艇已经发动,带着我们开始了一顿美好的旅程,行进中,我们享用着美食,并有港务公司提供的专业导游为我们介绍遇到的游艇和船只。

用餐结束后,港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去观光甲板,观赏一下高雄港周边的美丽风景和商船的作业工作。听到这里,同学们就按耐不住自己的脚步了,急匆匆地要到甲板观赏高雄港的美景。

到了观光甲板上,海风迎面吹来,阵阵清爽不由得想去拥抱大海,每个人都忘记了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忘掉一切的疲惫,只想就这样拥抱大海,拥抱那种清爽的感觉。

不过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也是值得让人留念的,只有短暂的时光才会让我们珍惜,参访高雄港务公司活动就要结束了,我们每位同学都特别真挚的感谢台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务分公司的热情的接待,更要感谢中山大学能够给我们每位同学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去参加这样的参访活动!

愉悦之后的几天就比较紧张了,要有很多的考试,所以每位同学又开始投入到学习的海洋。相信在未来我们每个同学都会有一句话,那就是“台湾之旅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见识”。

下一条:【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五周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