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
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

一、专业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以下简称“人力资源管理2+2专业”)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南澳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伯恩茅斯大学,美国尤里卡学院等多所国际知名院校以学分互认形式联合开设的本科专业。录取学生大一大二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学习,大三大四结合个人意愿转入合作院校中的一所学校继续学习,毕业后可以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颁发的学士学位及合作院校的学士学位。

人力资源管理2+2专业按照“优品格、厚基础、高素质”的目标要求,旨在培养具有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良好职业操作技能的专业人才。学院结合院校和自身的办学特色和优秀的办学资源,借鉴并引进国外先进的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管理经验,在专业人才的基础上,致力于培养英语沟通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和先进理念的、理论基础扎实、实际技能丰富、竞争优势显著的国际化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毕业生将能够在国内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以及海内外的跨国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的相关工作,并可以考取国内研究生和申请境外的研究生。

二、课程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2+2专业的课程与国外合作大学保持架构一致。在国内的两年课程中,除了英语的加强训练,还开设一系列专业课程,使学生更加适应后两年的国外学习。

1.专业核心课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积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素质测评、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统计学、员工招聘与配置、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等。

2.专业选修课

管理信息系统、商法、生产与运作管理、战略管理、财务管理、金融学、劳动关系与劳动法、心理学、项目管理等。

三、特色亮点

1、权威的师资队伍:本专业已经建成一支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目前本专业教师8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四分之一以上具有海外留学经历。40岁以上的教师全部具有高级职称,约有三分之一以上教师具有五年以上实践工作经验。

   2、严谨的教学体系:本专业在教学过程中严格执行已设定的课程及教学大纲,为了让学生在国内学习阶段就尽快适应国外大学的教学模式,大部分专业核心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并积极采用国外的授课模式。通过在授课过程中增加课堂及课后的活动,培养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及用英语进行沟通的技巧,合理安排课堂理论讲授和学生动手实践的结合,确保学生有充足的理论结合实践,达到与国际教学完美对接。

   3、境外学习经历:本专业的学生大学前两年在国内就读,后两年将在国外对接大学就读。境外学习经历使学生得到更多的锻炼,扩大学生的视野。

   4、国际认证双学位:本专业的学生在国内学习两年,学习结束赴对接国外大学学习两年,成绩合格可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学位及国外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在毕业后求职或继续深造中都有更多的优势。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