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管理学院立足于管理学科前沿,秉承“简单做人、踏实做事”的院训,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的人才培养特色,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学院现设有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障五个专业。目前已培养毕业生4000多人,学士学位授予率达95%以上。

管理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教师队伍,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占比超过50%,拥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占比超过70%,具有海外学习工作、培训(访学)、行业从业经验的教师占比超过60%。此外,学院还聘请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教授、政府管理部门领导及知名企业高管兼任兼职教授(客座教授)。

学院与珠三角地区的知名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已建立多个实习基地,包括珠海联通、金蝶软件、珠海长隆、格力电器、远光软件、TCL集团、珠海佳能等知名企业,为校企协同创新,培养应用型管理人才提供良好基础。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中外联合培养“2+2”双学位项目已开展多年,合作院校包括英国卡迪夫大学、伯恩茅斯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南澳大学,美国尤里卡大学等。学院与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开展“3+1”和“3+1+1”项目开展多年,与台湾中山大学开展联合培养项目,与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开展交换生项目。2017年与伯恩茅斯大学在我校成功举办“博学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