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新义工培训|让我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7-10-22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0日周五晚七点,管院青协在乐育c304举办了面对17级新干事以及唐家湾轻轨站固定成员的新义工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是为了让加入青协的志愿者们更加了解志愿者的精神、责任和义务,了解志愿者的职责,为以后的志愿者活动打下基础。

首先由培训部的同学向大家介绍志愿者与公益,以及对志愿者的要求。还介绍了有关唐家湾轻轨站和自闭症儿童的义工活动。随后,由参与了“益起跑”项目、公益打印机项目、白海豚项目、“盒”你相遇项目的部长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四个项目活动内容。

紧接着开始了有趣的你划我猜的游戏,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游戏规则如下:三位同学一起游戏,相互协作,要求在有限的时间内猜出尽可能多的词语。虽然游戏刚开始并不顺利,但慢慢的协调下队员变得默契。通过这个小游戏,大家不仅了解到许多与志愿活动相关的词语,更重要的是体会到团队的协作精神的重要性。

游戏结束后继续由培训部的同学给大家介绍了许多国内外的许多志愿者组织,并且展示了黑土麦田组织的视频。

本次培训活动的最后由培训部部长李晓艺总结发言。在这短短的新义工培训中,志愿者们对志愿者活动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也对青协的志愿活动有了一份憧憬和期待。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新干事们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在各项志愿活动中将爱与关怀传递地越来越远。

 

文稿来源|梅馨戈

图片来源|肖诗潼 张玺诺

上一条:联安市民艺术中心志愿活动

下一条:管院青协第十三届干事名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