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安全小贴士】秋冬疫情安全指南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

四季更迭

不觉间

2020转瞬即逝

回想年初 

“闪现”的疫情

让所有“过年人”措手不及

秋去冬来

疫情也只剩下了一个“小尾巴”

然而

“小尾巴”也是不可忽略的存在 

疫情安全仍为重中之重

戴口罩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是飞沫传播,所以戴口罩就显得尤为重要。口罩可以防止我们的嘴直接接触到病毒携带者的口水飞沫,阻挡带有病毒的飞沫核进入体内。尤其在人员聚集的封闭性场所,一定要佩戴口罩。

温馨提示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是飞沫传播,所以戴口罩就显得尤为重要。口罩可以防止我们的嘴直接接触到病毒携带者的口水飞沫,阻挡带有病毒的飞沫核进入体内。尤其在人员聚集的封闭性场所,一定要佩戴口罩。

勤洗手

接触传播也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所以勤洗手也是防止病毒传播的一种方法,并且也是预防感染的最简便的途径。现在正处于秋冬季节,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注意手部卫生也可以帮助我们简单有效地减少病毒的侵入。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将用过的纸巾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如果咳嗽打喷嚏时用手遮掩,需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或用含酒精免洗消毒液擦洗双手。

在进入密闭的空间时,应该首先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对室内进行消毒清洁,保持空气的流通。这样可以适当的稀释病毒的浓度,减少人们感染病毒的风险

及时上报

管理学院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珠返校的同学,请务必于当日下午1300前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到以下链接:https://www.wjx.cn/jq/97831376.aspx

同时,学校会根据上级通知对中高风险地区进行更新。截止目前,全国高风险地区有: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中风险地区有: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天津滨海新区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除4个高风险乡镇(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以及5个低风险乡镇(兰干镇、乌帕尔镇、塔什米力克乡、铁日木乡、木什乡)之外的其他乡镇。

疫情防控不可麻痹大意,请管理学院全体同学务必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要离开珠海。

及时就医

尽早隔离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是降低疫情更大范围传播和扩散、保护更广大人群健康的关键措施。所以,如有出现出现发热 (腋下体温≥ 37.3℃)、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症状,应按照学院和学校相关处置办法及时上报,并按照学校安排就医。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遇到身体异常状况及时上报并就医,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聚集活动,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做好行程的记录

注意自我防护以及个人卫生,减少细菌的滋生

保持健康的作息时间,多运动,均衡饮食,增强自我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

提高个人健康素养,养成用公筷、分餐等良好的生活方式


下一条:【20级学务助理专访】杨子豪:不啻微茫,造炬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