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20级学务助理专访】杨子豪:不啻微茫,造炬成阳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


 

竹色溪下绿,荷花镜里香。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告别高考,怀着美好的憧憬和无限的梦想,在南国北师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

初来乍到的他们对大学并不迷茫,反而有一种熟悉感,这一切,都离不开努力付出的学助们。作为学助家庭一员的他,就像干涸沙漠里的一股清泉,寒冬的一抹阳光,在他耐心指引和认真帮助下,萌新们更快地融入了大学生活。他,就是20级信管的学助——杨子豪。


个人简介

杨子豪,管理学院20级信管1班学助。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支委助理。

曾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以及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获校级一等奖及广东省三等奖。校团委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重点立项,获评优秀实践团队与优秀实践个人,党委学工部2020年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荣获一等奖。


责任感与机遇成正比

担任学助,对于杨子豪而言,在于热爱与责任,热爱使他把握住机会,责任使他满怀热忱地坚持下来。以学助的身份认识萌新们,带着他们步入大学,是一件能令他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的事。“我希望能通过每一次耐心解答,每一个正确指引,去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建设出一个积极向上且有凝聚力的班级。”杨子豪带着这份竞选学助的初衷,尽己所能为新生们驱散紧张和忧虑,每一个细节的照顾都给他们带来了温暖与快乐。微小萤火胜似火炬,照亮了萌新们前行的道路。



在未返校前,杨子豪就需要整理学生资料联系每一位萌新们进群,时刻翻看着手机为萌新们解答各种疑惑等等,任务的高密集度使他每一刻都不容懈怠。杨子豪还坦言到,由于疫情的冲击,使新生们在面对大学新环境时会遇到比往届更多的困难和挑战,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指引。杨子豪用一句话概括了疫情的工作,我不会忘记班级第一个安全返校的新生,更不会落下最后一个仍未返校的同学。”疫情期间他不仅需要监督他们打卡十四天返校,还要照顾到在疫情重区一部分人的延后返校,每一份任务都包含着繁琐的事情,但正是因为选定下来的责任,他选择了义无反顾地坚持了下来。


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

“把握住的每一段历程都是有意义的。”在杨子豪第一次见到新生们的时候,就感觉到了新血液的无限可能,每一个孩子都拥有着无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作为大哥哥的他,乐于与这群未来可期的新生们像朋友一样去相处,也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与担当,这期间每一段回忆,都是浪漫与珍贵的。尤其是在第一次中秋晚会的活动上,杨子豪只是做了一些略微的指导建议,而班委们却作出了周密的策划与布置,将整个活动安排地井井有条。杨子豪和班里的新生们团聚在一起度过中秋了一个美好的中秋晚会,让新生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这也让杨子豪为新生们的成长而感动。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从激烈的学助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杨子豪,凭借的是把握机会、层层积累下来的硬实力。他不仅曾荣获过专业一等奖学金还参加了许多社团组织,在校内成绩斐然且身兼数职的他建议道,在学习时间的安排上,是需要充足且高效的,其他时间则按照任务ddl次序及轻重次序来分配,做出合理的规划;在工作安排上,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可以让自己的搭档和同学来分担压力,将部分任务合理化。”杨子豪还建议新生们在拥有较美好赋闲的这一段时间里,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积极参加一些社团和比赛项目,拓展和丰富自己的生活,在此之中认识更多的良师益友,把握好大学提供的全面发展的平台。

与你相逢,恰逢其时

走一段路就会留下一段路的脚印,担任学助的这段时间是杨子豪大学生活中的一段难忘的回忆。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杨子豪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自己更加独立一些,还要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对自己的未来要提前做好规划与计划。以最积极的心态面对未知的重重挑战,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有耐心等待合适的时机,有勇气接受一无所获的等待。”勇敢去把握住每一个成长的机会,是杨子豪最想传递给新生们的话。

 

 

 

 

 


上一条:【安全小贴士】秋冬疫情安全指南

下一条:【20级学务助理专访】刘洺苑:生以啜芳华,行而沐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