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弘扬长征精神,走好北师长征路”第二场
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0日19:30,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丽泽楼D105举办了“弘扬长征精神,走好北师长征路”系列活动第二场,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使活动气氛活跃。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被分为六个小组进行竞争,活动一共分为五个环节,同学们以举手、微信摇骰子、抢红包等多种方式进行抢答。第一个环节为“火眼金睛”,同学们观看于革命有关的视频后根据其中细节回答问题,同学们从竞赛一开始就奋勇争先,积极抢答。第二个环节为“重回小学时光”,许多小学课文我们都已忘怀,但一些抗战时期关于革命烈士的文字却在我们心中深深刻印,在这个环节里,同学们记忆角落的《黄继光》等励志、红军课文片段被唤醒,以先人我榜样,再塑自我。

第三个环节为“选数大吉”,各组依次选择荧屏中给出的25个数字,主持人按数字播放励志革命歌曲,小组需说出歌名并进行歌曲合唱,一首首革命战歌在同学们的口中被吟唱,革命的历史与记忆也将一直被传唱下去。

第四个环节为限时答题,工作人员给每组分发了一张卷子,小组同学合力答题,题目涉及许多革命人物与革命历史,同学们围在一起积极讨论。最后一个环节为附加环节“猜人像”,同学们根据革命人物的相片猜出人物,说出名字并简单谈谈对该人物的了解,每一轮结束都会对答案人物进行科普,让同学们了解关于人物的更多事迹。最后,第三组的成员们配合默契、奋勇争先夺得第一名,每一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获得相应的奖励。

此项活动以新鲜多样的活动形式为同学们普及了许多历史知识,并为对革命历史、中国共产党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学们互帮互助、积极踊跃,在此次活动中将自己打造成坚强不屈长征精神的传承者,成为铭记中华血与泪历史的回忆者。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相关活动的开展。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雷锋月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弘扬长征精神,走好北师长征路”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