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弘扬长征精神,走好北师长征路”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6-11-19浏览次数:

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是长征精神最基本的思想内核,也是我们走好新长征路的力量之源。为了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6年11月18日19:30在丽泽D402开展“弘扬长征精神,走好北师长征路”专题活动第一期。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让大家一起回顾历史事件、挖掘感人故事、感受时代变迁、弘扬时代精神。在线下活动开始前,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已完成了线上活动“北师长征”。参与者根据提供的照片线索,在我们的校园内进行地点寻找,并与其合影。其中还包含有我们熟悉的孔子像。线上活动同学们都参与积极,反响热烈。

线下活动共设置了五个关卡,分六小组进行,展开激烈的角逐。关卡一为“火眼金睛”,这一关卡在考察大家对长征事件了解的同时,也在锻炼大家的眼力。大家全神贯注的观看视频,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观看结束后,大家都积极抢答。接着,进入关卡二“重回小学时光”,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主持人播放10篇有关红军的小学课本文章,勾起了大家的儿时回忆。大家都热情配合,展示了自己优秀的记忆力,也表达了自己对弘扬长征精神的决心。随后,进行关卡三“选数大吉”,这也是最激励人心的一个关卡。每小组合唱选中的励志、正面的歌曲片段,大家用洪亮的歌声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时表达了自己对长征精神的正确诠释。为了更好的教育和激励后人,在接下来的关卡四中进行了限时答题。每一组对抽到的有关长征相关知识的题目进行回答,大家的表现也十分出色。

最后是“猜人像”关卡,屏幕上投影出了各个伟大人物照片,有刘少奇、董必武、林伯渠、彭德怀等。大家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一同缅怀先烈、抚今追昔,同时还赞颂了他们发奋图强、坚忍不拔、积极向上、战胜任何困难的长征精神。同时宣誓了自己将忠诚于党、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奋勇拼搏、锐意进取,要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弘扬长征精神,走好北师长征路”第二场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古迹,我欠您一次合影”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