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快讯 > 正文

邀请︱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研究方法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及研究人员,您好:

为了提升高校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推动规范的研究方法在管理学与组织行为学研究中的应用,促进高校自主创新和可持续性发展,受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教学与实践研究会的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将面向全国举办“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研究方法研”。本次研班也为青年管理学者提供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和交流的平台,实现开拓视野、共同提高的目的。

班将紧紧围绕如何培养青年教师在科研中的三大能力(发现和提出问题的能力、研究能力以及成功表述研究成果的能力)为主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原则,构建定位明确、层次清晰、衔接紧密、促进高校青年教师可持续性发展的科研培训和支持体系。

 

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

2018年11月29日-12月2日,其中,11月29日报到,报到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一楼大堂

 会议日程

 

时间

嘉宾

会议内容

11月30日

9:00-12:00

林伟鹏

管理学研究基础:论研究的本质、理论贡献及选题

14:00-17:00

李圭泉

管理学研究中的多研究设计:逻辑与方法

12月1日

9:00-12:00

张昱城

跨层数据与大数据分析

14:00-17:00

张  龙

定性研究方法论:是什么?为什么?何时做?怎样做?

12月2日

9:00-12:00

朱曦济

多项式回归:原理与应用

14:00-17:00

梁  建

科学范式与研究设计

 

主讲嘉宾

梁建  博士

 

 

香港科技大学组织管理学博士,同济大学管理高等研究院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届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并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人才计划。目前担任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编委成员,《管理学季刊》编委、领域编辑。梁建博士的研究兴趣为员工主动性行为、领导行为、组织中的社会交换关系、企业伦理等。近年来,梁建博士一直致力于探索中国情境对管理学理论和实践的影响,已经在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Journal of Management,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以及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心理学报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曾获得中国管理国际协会(IACMR)大会最佳论文奖提名(2008),美国管理学会(AOM)具有国际意义的最佳论文奖(2013), 《心理学报》年度优秀论文奖(2015),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15),Emerald优秀论文引用奖(201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后评估获得“特优”(2016),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最佳评审人奖(2017),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管理学学术研究奖(2018)等。

 

张昱城 博士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元光学者,Business Ethics: A European Review(SSCI一区)期刊副主编,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SSCI二区)编委。其研究领域为家庭友好型人力资源实践、管理学大数据、多层分析模型,元分析方法等。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Tourism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等国际期刊。 长期担任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Human Relations、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等期刊审稿人。

 

林伟鹏 博士

南开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副教授, 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研究方向为员工主动性、组织公民行为、领导力、工作压力等。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Management, Personnel Psychology,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等管理学国际期刊上。目前担任Frontiers in Psychology编委会成员,长期担任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等管理学顶级期刊的审稿人。

 

李圭泉 博士

南开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领导力、个体动机与行为、工作团队等。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Personnel Psychology、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等管理学国际期刊上。担任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等多个期刊审稿人。

 

张龙 博士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Business Ethics: A European Review等期刊审稿人。美国管理学会、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成员。曾任澳大利亚湖南会秘书长、国际贸易公司市场总监。获韩国又松大学中国杰出校友代表“特别贡献奖”。

朱曦济 博士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助理教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管理学研究方法;残障人力资源开发;社会污名和身份认同管理;在工作场所的情绪,特别是情感调节和同情等。其研究发表于统计研究和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等国内外期刊,担任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会务须知

 

1、为保证研讨效果,本次研讨会限报60人,为保证报名成功,请您提早注册。

2、本次研讨班会务费为1500元/人,一律采取网上报名交费的方式,报名及收费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20日。

3、会议期间组委会将提供会务资料,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与往返交通费自理。

4、本次会议不统一安排接送机/站,请参会嘉宾自行前往会议地点。

5、用餐及会场等会务相关信息届时将通过微信告知,请您报名成功后扫码入群。

6、会务联系

1)联系人:刘玉洁  电话:0756-6126027;13631209637

2)联系人:刘坤厘  电话:0756-6126027;15113188038

会务邮箱:GXQN2018@163.com

主办单位: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教学与实践研究会

承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

★ 报名成功以收到会务组回复的电子邮件为准,如未收到,请及时与会务组联系。名额报满为止,欲报从速,谢谢!

     

 

 

 

 

 

 

 


 

下一条:陈厚忠教授访谈录——访批改毕业论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