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快讯 > 正文

陈厚忠教授访谈录——访批改毕业论文情况
发布时间:2011-12-19浏览次数:

毕业论文是检验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批改毕业论文是老师每年的必要工作之一。近日,管理学院多位老师正致力于批改毕业论文。为更好地了解情况,记者采访了参与批改工作的成员陈厚忠教授。

陈教授在百忙中抽空接受记者的采访,耐心而详细地介绍了批改工作的相关内容。陈教授表示,今年大部分学生的毕业论文选材丰富;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且能把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

“但今年的论文与往年相比,仍未有很大突破,进步不明显,”陈教授略带失意地叹息道。在接下来的访谈中,记者得知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从态度上讲,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对此论文的重视程度不高,有少数学生甚至敷衍了事。批改工作到现在已进行一段时间了,可从目前来看,已受审核的论文质量一般。从准备工作的角度看,有些学生在查找文献、收集数据、调查研究等基本工作上做得不到位,导致论文缺乏科学性和降低了可信度。从能力要求上看,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陈教授说:“要想写出一篇优秀的论文,必须认真、刻苦、勤奋,优秀的毕业论文不是简单地花几个月写出来的,而是靠四年不断积累下来的。”陈教授对下一届学生送上了忠诚的劝告,同时也对他们给予了厚望——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主动提升自己在各个方面的能力,随时做好充分的准备。陈教授希望学生后来居上,交出让师长、让自己都真正满意的优秀论文。

上一条:邀请︱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研究方法研修班

下一条:社会保障一家亲-----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