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快讯 > 正文

十年校庆系列之台湾社会保障学者专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10-29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晚7时于乐育C204管理学院举办关于社会保障方面的专业讲座,参与座谈的嘉宾来自台湾社会保障部经理、专家学者罗五湖先生及陈铜山先生。同时,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于彬老师,社会保障教研室王海凌老师也参与座谈。

7时整,座谈会正式开始。管理学院副院长万里鹏教授开篇致辞,管理学院社会保障教研室主任张邹老师主持召开。

首先,来自台湾的专家学者罗五湖先生及陈铜山先生将台湾社会保障制度条例及完整的台湾社保体系方案的书籍及光碟赠与管理学院,之后将保存在管理学院图书馆供管理学院师生参阅。

接下来,罗五湖先生就台湾现行社会保障制度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介绍。对台湾社会保险的种类,参保范围,及保险层次以及给付标准做了详尽解读。

最后是座谈会环节。罗五湖先生,陈桐山先生及张邹老师参与座谈,与到场同学就社会保障专业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08级,09级,10级,11级同学针对不同的侧重点,对台上学者老师提出问题,三位学者老师悉心解答。

与此同时,陈桐山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台湾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供同学们查看最新动态,也欢迎我院学生到台湾观光学习交流。

9时左右,座谈会圆满结束。结束后,同学们依然与学者们交流着自己的意见,氛围非常融洽。校庆之际学院举办此次专业性讲座让同学们非常满意,这不仅加强了对社会保障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认知,也增加了同学们开拓专业知识的机会,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社会保障一家亲-----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下一条:03级毕业论文推荐题目(6月22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