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院内新闻】第十三届“知行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

 4月1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知行书院联合主办、面向全校本科生的第十三届“知行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在丽泽楼C108成功召开,管理学院毕劲老师、团委书记李洋老师、知行书院副院长武天老师、许宁芝老师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李洋老师发言


宣讲会开始,由李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知行杯”的历年举办情况及意义,举办该活动是为引导学生事实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促进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学生创新人才成长,造就一代符合未来挑战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并在合作中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优势互补,相互学习。本次知行杯活动致力于开拓的同学们的眼界,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作为锻炼的平台,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积累经验,在日后的创新创业项目中做到更完善,使自己的方案更具专业性,更能成为推动发展的实践方案。

赛制介绍


紧接着,由赛制组组长介绍了本次“知行杯”的赛制规则,本次“知行杯”的参赛作品要基于社会与市场的需求,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并以获得市场商业价值为目的,创作出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赛事流程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阶段:(1)作品申报及前期准备,时间:2021年3月26日-4月22日 ;(2)初赛阶段,时间:2021年4月23日-5月5日;(3)决赛阶段,时间:2021年5月6日-5月29日。同时赛制组组长也详细介绍了本次赛事的参赛形式、申报方式、作品要求、申报要求、参赛流程、奖项设置以及注意事项,具体情况如下:



毕劲老师发言

随后,由担任过多届“知行杯”评委、经验丰富的毕劲老师就作品选题的角度、计划书的整体结构及其侧重点,评委老师审核作品的重点角度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毕劲老师提出,要有善于发现的眼光,去探究身边有意义的事情,是进行一切研究计划的最好途径;同时,她还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计划书的主要构成部分,包括作品概述、商业模式、市场分析、团队管理制度、市场营销策略,运营管理、财务分析、项目风险及预期等。毕劲老师还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类赛事一直都是教育部所提倡的教育培养形式,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到其中,锻炼培养自己创新创业的实践探究能力、素质以及精神。

答疑环节


随后,进行了答疑环节,现场老师一一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最后,李洋老师再次建议同学们去发现身边的事情,挖掘自己所熟悉的市场存在的痛点,以此结合自己所学去展现自己的能力。


至此,第十三届“知行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正式落下圆满的帷幕,希望管院学子都能结合自己所学专业,活学活用,在“知行杯”上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最后,祝愿本次大赛顺利进行!

上一条:【赛事快讯】尽我所能,追梦扬威

下一条:【赛事快讯】战火重燃,百步穿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