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20级财管一班:艰苦磨练强意志
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

尽管脚底已经酸痛不已,凹凸的的路面就像尖针一样直往脚跟上刺,可是我们仍然坚定的站着军姿,纹丝不动。

休息期间,我们教教官打太极。

“一床被子,铺平压实,横向三折”,学习叠军被,让我们将过去那些不良习惯给格式化掉,重新培养我们学习和学做人的正确态度。

三连一排 蔡琳同学

Q:你觉得这次军训最大感受是什么?

A:在站军姿时,我们的双肩酸痛,双腿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因为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

Q:你觉得你的教官如何?

A:教官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在训练的时候认真负责,在闲暇之余,会和我们说说笑笑。

Q:你最想对你教官说些什么话?

A:风华正茂,与教官同在操场挥汗;意气潇洒,与教官相识同日语话;今后相记心中,期待他日再相逢。很感谢军训这些日子你对我的教导,我学会了。

三连一排 苏冰梅同学

Q:你认为现在的军训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A:以前是夏训,天气炎热。现在的天气比较舒适。

Q:你觉得你的教官如何?

A:人好相处,也很有耐心。我挺多都不太行,教官也还是很温和的教我们。我一度想放弃,和教官说想坐到旁边。教官说没有关系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能不能学会是另一回事,只要你努力去学了,军训就有了意义。

Q:你对这次军训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A:我运动很少,所以在军训开始的时候,我的脚就很疼。十公里拉练完,感觉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很累,但又收获了许多许多。

三连一排 张子莹同学

Q:你认为现在的军训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A:我觉得大学的军训与以往军训最大的不同就是内容形式的不同。以往的军训都是忙于训练,没有太多的文娱活动,但大学的军训是多姿多彩的,我们除了队列练习,还有合唱比赛、刺杀操、擒敌拳、朗诵比赛、板报比赛等等,我们可以根据自我兴趣选择,比较自由、有趣。

Q:你学习擒敌拳的感受如何?

A:学完之后感觉自己多了一项技能,可以强身健体、磨砺意志、提高身体协调性。

Q:你对这次军训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A:我深刻感受到了大学的自由与生理、心理素质的提高,也体会到了军人的光荣与责任,还懂得了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的道理。

上一条:校园即家园,他乡即故乡——管理学院领导除夕慰问留校同学

下一条:20级财管二班:争当训练标兵,共创先进连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