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管理学院“国庆节”假期安全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将至,为确保各班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请同学们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一、自觉遵守校规校纪

不酗酒、不打架斗殴、不闹事;放假前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从事烧水煮饭等活动,宿舍区域内禁止吸烟、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离开宿舍时,须关闭电源,关好门窗水电,锁好贵重物品,以防意外事故发生。不要前往存有安全隐患的地方玩耍,尤其禁止到水库、江河湖海中游泳,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二、注意疫情防控安全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复杂,请全体同学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不要掉以轻心,不前往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节日假期在校外期间请务必注意疫情自我防护,不聚集,勤洗手、吃熟食、戴口罩。主动关注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要求,有情况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

三、注意交通安全

在校内行走骑车注意安全,不戴耳机、不玩手机。校外出行务必乘坐正规运营的交通工具,提高警惕,增强防盗防骗意识,途中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出行中将具体动态告知家长保持联系。

四、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1、不参与任何形式的网络刷单、刷信誉。一切兼职、刷单刷信誉、返利都是诈骗。不轻信任何中奖信息或网络刷单等骗局,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2、不在银行和正规的网络金融机构以外的任何机构贷款。

3、不相信网络投资暴利,不在非正规金融网站、小程序进行项目投资。

4、未核实清楚身份,不向任何人扫码、汇款、转账。

5、不相信任何自称社保、医保、通信局或者公检法的电话,以及向“安全账户”汇款的要求,公检法从不通过电话网络办案。有问题第一时间拨打110咨询。

6、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群红包等,不在非正规网站购物。

7、不理会网络购物客服所谓因“质量问题快递丢失”进行的理赔。

8、不理会任何代办开卡的信息;手机卡、银行卡绝不出借、出租、出售他人,否则,不仅有被骗风险,而且还涉及帮助违法犯罪。

9、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务必开启预警功能。记住8字口诀“给钱不要,要钱不给”谨防被骗!

五、提高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意识

不参加非法聚会或活动;不参与非法传销、赌博等违法违纪活动;

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布至互联网。

不在网络上传播法律法规禁止传播或不实不当的信息和图片等。

六、注意饮食安全与卫生

吃饭要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地方,尽量避免到路边小摊就餐,同时切忌暴饮暴食,以免伤害身体。

七、放假时间:2022年10月1日-2022年10月7日。请合理安排行程,按时返校上课。如需返校集中观察的同学请自行提前申报返校,以免因集中观察耽误课程,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务必和班主任老师提前请假告知。

学校保卫处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0756-3621110、3683110。



管理学院学务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

下一条:管理学院关于评选2022年国家奖助学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