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长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荣誉长廊 > 正文

优秀学生党员系列专访——陈青儿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

陈青儿,女,中共党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现任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

2016.11被评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优秀学生干部”

2016.11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 “社会工作奖学金”

2016.10参加暑期实践调研项目,被校团委评为“优秀学员”

2015.12-2016.5参加校党委学工部组织的彩色党课,获得两次“优秀学员”

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委员会的一员,陈青儿同志的日常工作需要负责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统筹协调学院各党建活动的开展,还需要贯彻国家政策和各种指示,通过主持召开学生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民主生活会,举办骨干培训班等形式,认真把指示精神传达下去。在本学期,陈青儿同志所带领的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党支部还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关于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微党课,以五四青年节为切入点,引出了五四精神核心: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次微党课加深同学们对该规划的认识,并通过本次活动提醒各位同学和学生党员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督促自己,才能成为更好的人、为国家做贡献。

陈青儿同志在担任学生干部初期,遇到问题常常会因性格急躁而变得不知所措,在老师的指导和其他书记的帮助下,开始锻炼自己,渐渐掌握了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现在遇事,她首先会先冷静思考,其次再想办法解决问题,在无法独自解决问题或在决定面前犹豫不决时,会向老师和其他书记请求帮助或征求意见。面对重要且复杂的支部工作,其他委员时常会遇到困难,这时陈青儿同志也会及时和委员们沟通,了解他们在工作上是否遇到困难,在必要时,还会为他们提供协助。

如今,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得越来越好,这离不开学生党员们的倾力协助。学生党员作为一个优秀的群体,不仅在工作上做到一丝不苟、责无旁贷,在学生生活中,更是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变得更加优秀。“作为学生党员,在学习上要端正态度,不能无故旷课。在生活中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不让负能量和抱怨填满生活。在工作上最重要的是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去做好每一件事”,陈青儿同志说道。

通过长时间的共事,陈青儿同志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学生党支部其他书记的一致好评。2014级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生党支部书记莫斯钧同志和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佳同志均表示,学生党支部后力军陈青儿同志做事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处理问题细心周到的方式都让人十分放心,是一位优秀出色、积极阳光的学生党员。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有党建指导老师渠畅老师的全力支持和陈青儿同志的大力协助,定能在学生群体中发挥更大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财务管理专业大二的学生,陈青儿同志也丝毫没有懈怠日常的学习。她认为大学生活是不应该被浪费的,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以学习为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考取专业所需要的证书。在学好自身专业的基础之上,陈青儿同志还建议要多学习课外知识,拓展自己的视野,并且学习不应该局限在理论上,还要多结合实践,掌握更多的技能,正所谓“技多不压身”。即将步入大三的陈青儿同志希望在工作上能把学生支部的党建工作做的更好,在学习上能够尽快通过CMA和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以后想要成为一名公务员,继续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上一条:挑战杯---奋斗的青春,青春的盛宴

下一条:优秀学生党员系列专访——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