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长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荣誉长廊 > 正文

优秀学生党员系列专访——刘佳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

刘佳,女,中共党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现任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校学生会副主席。

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佳同志主要负责每个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和党员发展工作,每学期还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为主题,组织开展管理学院党建系列常规活动,如:政史课堂、环保志愿活动、知识竞赛等。并且在举办常规活动的同时还会进行创新,例如举办微型党课,雷锋月活动。她表示,定期组织党支部活动的目的不仅在于通过开展活动来考察发展对象,更希望的是能够通过举办活动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方式、更好的途径去接受党的最新思想,加强时政学习、强化时代责任,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来说,组织党支部活动能够较大地提高他们的宗旨意识,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刘佳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必须要好好学习,学习是学生的根本任务,我们不仅要学好课本上的文化知识,还应重视课外实践的学习,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在生活中,应该要积极向上,对人热情,善待自己。也要做到积极帮助他人,多关心身边的人,必须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工作上就要认真负责,牢记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并努力做好,决不能敷衍了事。

在担任支部书记的同时,刘佳同志还是一名校学生会副主席。在任职期间,她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认真组织好每一个活动,希望和搭档们尽最大的努力,让校会可以更被学生认可,更好地去维护学生的权益。从作为一名干事到现在一步步的转变,刘佳认为在校会得到最大收获是懂得该如何更好地与人相处,该怎么更好地去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遇到问题时,要心平气和地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能急躁,更不能逃避,个人无法解决还能去寻求老师的帮助。可以适当地放轻松,不要强迫自己,不用给自己带来太大的压力。身边的同学认为她是一个热心、负责、办事效率高、执行能力强的人,虽然有时性格会比较急,但是会真心地对待身边的朋友、同学,必要时还会给予帮助。刘佳很高兴能够在工作的过程中能够遇到给予大力支持的老师、一些亲切热情的师兄师姐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他们相处所带来的这些回忆十分难忘。

最后,刘佳同志用自己的经验告诉我们,在大学生活中应该好好规划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首先要先考虑好自己在大学中最想要收获什么,比如在每个学期开学时,可以先想清楚这个学期主要要完成什么事情,然后有规划地一件件去完成,规划不用具体到每一天,因为这样生活会更加随意一些,也能存在更多惊喜。下学期刘佳即将步入大四,她现在的目标是考研,虽然过去的这三年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工作和生活上,学习不是特别好,但是她还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更多对未来就业有帮助的东西。希望师弟师妹们也能够好好学习,在大学期间多去做新的尝试,奔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前进。


上一条:优秀学生党员系列专访——陈青儿

下一条:优秀学生党员系列专访——莫斯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