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主题活动 > 案例分析 > 正文

案例分析大赛——你们演绎出精彩与灿烂
发布时间:2010-06-20浏览次数:

为期一个月的案例分析大赛终于结束了,在一个月里,参赛队员们是怀着一份怎样的坚持面对种种困难的?掌声的背后他们究竟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记者访问了其中两支队伍,和大家分享其中的甘甜与苦涩。

活“字”印刷:为友谊留下回忆

有那么一个宿舍,住着六个为彼此付出的女孩,在大三的夏天,她们一起努力,因为彼此而成长,因为彼此而团结,因为彼此而收获,为友谊留下美好的回忆。

活“字”印刷是一个相当活泼的团队,采访过程中笑料百出,当问到奖金的用途时,她们竟然提出要买燕窝补养身体。案例分析大赛的确让她们疲累不堪,她们一起熬夜,在书桌上翻阅资料,在电脑前敲打文字,没有一个人愿意先进入梦乡;她们一起生病,准备过程中,她们的身体相继出现了状况,但她们仍然相互鼓励,相互扶持。

当记者问起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时,廖巍钰说:“其实一路走来都遇到许多困难,特别是在决赛,在拿到决赛题目后,大家都很茫然,由于对行业不熟悉,导致毫无思路,不知道从何下手。”“虽然很茫然,但我们依然保持冷静,我们仔细地整理已搜索到的资料,慢慢斟酌,理清思路,进行分析。整理资料的工作很繁琐也很重要,当有人烦躁的时候,大家都会鼓励她,大家都没有放弃比赛和彼此”,林嘉文说。

活“字”印刷的成员只有五个,但她们的比赛却是凝聚着六个人的智慧。在采访期间,林紫丹提起她们的幕后功臣刘祎汀,由于比赛对队伍成员人数有严格要求,所以刘祎汀成为了活“字”印刷的隐藏的第六名成员。当大家都吹捧刘祎汀的功劳的时候,刘祎汀说:“其实我做的并不多,我只是参与了她们的讨论,说出自己的观点,帮大家出些主意,反而是她们,我看着她们努力,看着她们成长,她们真的很认真、很用心,我也只是想与大家共同进退,一起为我们的友谊留下美好的回忆罢了。”

案例分析大赛冠军队伍活“字”印刷,她们充满自信和活力,曾在案例分析大赛的舞台上印下她们的足迹,赛出她们的精彩,友谊因她们而精彩,因她们而永存。

锵锵四人行:吃一堑,长一智

阵容强盛的锵锵四人行由各具特色的四个人组成,纵横案例分析的舞台,在每个环节中都能体现她们各自的特色,赵韵初的专业素养和逻辑分析,张雪的活跃思维和应变能力,蔡雅望的认真态度和积极自信,王墨的流利口才与舞台经验,这些种种无不让他们表现得更有自信,表达得更精彩。

王墨在总结经验时,只简单而深沉地说了一句“吃一堑,长一智”。的确,很多参赛队伍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参加比赛的,胜利的人要总结成功的经验并要积极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战败的人更需要找出失败的原因,改正错误以免重蹈覆辙。王墨还说:“务实态度很重要,如:台风要务实,由于这是个学术性很强的比赛,在台上只要表现稳重,表达清晰就已经可以得到赞许。此外,在分析案例的过程中也需要务实,知识的运用要充分有用但不杂乱,而且凡事要想好后果,做好准备。”

锵锵四人因互相欣赏而走近,因同一目标而奋进。他们发挥自己的才能,让锵锵四人行过关斩将,勇往直前。

参加比赛的队伍,从他们走上舞台的第一分钟起,大家都在打量着他们,他们也在所有观众的目光下毫不保留地展示着自己,那种感觉,就像被他们为了梦想而远飞、为未来而绽放的激情所打动似的。第三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结束了,但我们不能停住脚步,我们要为梦想与未来继续勇敢地跨过障碍,开拓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四届案例分析大赛正在进行中-------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宣讲会

下一条:首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选手准备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