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2012年管理学院迎新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2-09-27浏览次数:

又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苦读了12年的莘莘学子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开学季”。9月10日,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大一新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这天,万里无云,骄阳似火,川流不息的人海游荡在校园。

对于大学新生而言,他们那一张张稚憧憬而迷茫的面孔,仿佛一张张白纸,急着往上面注入绚烂的光彩。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憧憬?会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很多新生都对新环境感到不知所措。“我刚刚报到完了,还不知道上课是什么样子呢,看着陌生的环境还真有点迷茫.而且我是第一次住校,以后没有爸爸妈妈帮忙打理,挺不习惯的。”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徐同学茫然地说道。

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了一位来自福建的自主报到的学生,王同学。她告诉记者,她是管理学院的新生,提前两天来到了学校,因为高中有过住宿的经验,所以对住宿生活不感到陌生,但是看着漂亮的校园和良好的住宿环境,也有不知所措的感觉。很想念爸爸妈妈吗,但是觉得自己已经是大学生了,所以拒绝了父母护送到校的要求,自己提着行李来到了学校。而且还找到了老乡,快速融入新生活。

来到陌生的环境,好奇与新鲜感难免会存在。很多新生都表示:“这个星期的行程安排得好满,好多社团都在迎新,我也不知道哪些社团好,更不知道哪些社团更适合自己。”虽然是这样,不过还是有大部分的学生都表示会加入一些学生社团,希望能学到更多的东西,认识更多的人,增长自己的阅历,立志要在大学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大学是人生当中特别重要的一个阶段,希望所有的新生都能够早早地适应自己的大学生活,早早地消除对大学的迷茫,早早地快乐开始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格力电器招聘-人力资源专员

下一条:关于招募第十届团代会、第十一届学代会预备委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