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20级人力一班:雏凤声清才难掩,为报彰荣自荐身
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

“木铎金声世所崇,学为人师 教化从容……”

寒风中,有一群人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学院的荣誉忙前忙后。他们的歌声飘荡在校园的角落,他们的身影在草地、孔子像间穿梭。

还有一群人,不惧受伤,甘愿承担更辛苦的训练,只为连队挣得一份荣誉。

他们是军训中才华洋溢的北师学子,也是为了集体辛勤付出的可爱的管院人,现在让我们走近他们,听听他们内心的声音吧!

01 何祉君(合唱工作人员)

Q1:作为军训合唱活动的工作人员,你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A1:主要是组织合唱排练和对接舞蹈工作,除此之外还需要想一些创意融合到合唱中。

Q2:在合唱活动的组织工作中有遇到什么问题吗?如果有又是怎么解决的呢?

A2:在刚开始组织合唱活动的过程中会面临人数不够的问题,这时候就会跟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想出一些吸引同学们加入合唱活动的办法;另外,参加合唱活动的同学有80多人,人数较多,组织他们一起排练也是比较不容易的,这时候就需要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配合合唱工作。

Q3:合唱的人数这么多,是什么让你在艰难的合唱活动的组织工作中坚持下来?

A3:首先我是团学文艺部的成员,组织这次合唱活动是我的职责,再者之前我也参与组织过一二·九合唱比赛,坚持着这份工作也是想为管院争得一份荣耀。

Q4:最后,合唱决赛就要来了,你对我们管院有信心吗?

A4:肯定有的,因为我们这几次排练效果都还不错,并且同学们都比较认真,我相信我们管院一定可以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02 何禹慧(朗诵活动参赛者/合唱人员)

Q1:这次的军训给开展了很多活动,是什么原因让你想要参加朗诵比赛?

A1:因为本身就对朗诵十分的感兴趣,于是就想来尝试一下,同时也想为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Q2:在朗诵比赛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又是怎么解决的呢?

A2:当然有啦,目前遇到的比较头疼的问题就是我们这组只有两个人,比起其他队伍来说人数较少,比较难有变化,现在正在两个人商量着多一些动作和对视来使我们的朗诵更加多彩。

Q3:在这次朗诵比赛中有学习到什么吗?

A3:指导我们的是去年也参加过朗诵比赛的于淼学姐,她给了我们很多指导,教导我们怎么发声咬字,以及断句和感情的处理也在学姐的指导下有所改进;感谢我们的梁贻钦学长给我们拍摄了很精美的视频!让我学到了怎么在镜头面前不晃动眼神不躲闪;还有和同伴之间的相互纠正改错也让我学到了很多!

Q4:你认为参加朗诵比赛会拖累同学们的训练进度吗?

A4:现在看起来是有拖累的,因为准备比赛难免会与军训的训练项目脱节,不过我也在努力的和舍友请教,争取在展演时不拖后腿!

03 陈同学(合唱人员)

Q1:这次的军训学校开展了很多活动,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参加合唱比赛?

A1:因为自己对唱歌比较感兴趣,加上以前上高中的时候有合唱的经验,所以报了名,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想为管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Q2:除了合唱比赛还对别的活动感兴趣吗?

A2:除了合唱之外,我还去面试了朗诵。虽然遗憾没能入选,但是在面试过程中,也从那些优秀的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Q3:你认为参加合唱比赛会拖累班级的训练进度吗?

A3:我觉得不会。因为合唱大部分情况下是用晚上的时间训练的,没有耽误总体的军训进程,而且参与合唱的同学也很自觉地利用自己空闲的时间加强练习,争取跟上整体训练进程。

Q4:在合唱活动中有学习到什么吗?

A4:合唱最难的是男女声的协同配合,一开始在练《长江之歌》的时候,男齐、女齐进的速度总是不一致,只能通过一遍又一遍磨合和练习,找到默契,最长的一次,大家连续唱了两个多小时,这个过程让我明白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04 夏谅寒(战地救援选手)

Q1:请问你在战地救援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

A1:我是前去救援伤员的战士。

Q2:训练中遇到过什么样的问题?又是怎样解决的?

A2:因为是在草地里匍匐前进,所以速度会有所滞缓。当时很着急,很想提高团队的速度,为四连争取一份荣誉,所以我们经常在休息的时间向教官请教,教官也很耐心地为我们指导动作,在他的帮助下,我们进步非常快,用时也越来越短。

Q3:最开心的回忆是什么?

A3:和队友一起快速匍匐前进的时候,那种专注的状态是让我很享受的。并且和班上同学组队,每天晚上一起训练、聊天的时光也让我们对彼此更加了解,收获到新的友谊真的让我很开心。

Q4:训练过程中有受伤过吗?

A4:有,有次训练时不小心磕到了膝盖;在草地上训练时也很容易割伤手,但是我觉得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最后能有一个好的成绩,那么一切也都值得了。

05 黄威(战地救援选手)

Q1:为什么那么多活动会选择参加战地救援这个项目呢?

A1:一开始听体委动员时就对这个项目比较好奇,明白规则以后,很快就报了名,因为对自己匍匐前进的速度有信心。

Q2:你觉得训练对自己有什么帮助吗?

A2:增进了我和一起训练的同学的感情,磨炼了我的意志,坚定了我顺利完成军训的心吧。

Q3:在这个过程中总结出什么经验呢?

A3:第一是要重视团队的力量。因为体育项目很考验集体的默契和配合能力,护士为伤员包扎,能不能及时赶到就非常关键;第二是要足够冷静,对每一个步骤都有清晰的了解才行。

06 钟怡(四连拔河比赛负责人/战地救援选手/合唱人员)

Q1:作为连队比赛的负责人,你怎样评价此次四连的表现?

A1:虽然说这次没能拿到理想的成绩,但是我觉得每一个参赛者都很用心地对待这次比赛,不仅很积极地参与训练,还会提出合理的诉求以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

Q2:通过这次经历,得到了什么经验吗?

A2:当然有的,像拔河时参赛者与地板的角度、鞋子的摩擦力、手套的材质都会对拔河成绩有一定影响。这次我们采用的是国际上通用的拔河姿势,就是身体呈直角略斜站稳,人通过抓住绳子重心向后倒,这样对方就很难把我们拉动。

Q3:你认为连队的啦啦队应援怎么样?

A3:虽然我们在预赛时处于不利的状态,但是同学们的加油声让我们的士气依旧高涨,没有因为一两次失败就萎靡不振,所以我觉得这一点是学院组织得比较到位。

Q4:为了这次比赛,你们做了哪些准备呢?

A4:前期需要以体重为标准选出十男十女作为参赛者;然后在院内组织比赛进行切磋,培养感觉,积累经验;临近比赛的时候,我受学院老师嘱托,采购了四十双手套以保护好运动员的手;除此之外,还要联系各排副排长,做好应援宣传工作。

上一条:【20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奏鸣终章,青春飞扬

下一条:20级信管一班:放飞理想翅膀,展示你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