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20级学务助理专访】刘阳玺:愿为执灯者,做你引路人
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

万壑泉声松外去,数行秋色雁边来。南国北师在凉爽的初秋迎来了又一年的开学季。在这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用责任与爱心铺起通向远方的桥栈,用温暖与关怀轻抚新生们初到异地的陌生与迷茫,用丰富的经验与足够的耐心鼓励新生们勇敢前行。在新生眼中,他们犹如黑夜中指引航线的海灯,他们就是新生学助,而刘阳玺,就是其中一位。

个人简介:刘阳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19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现任20级财务管理一班学助、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曾获得第十一届市场营销大赛全国一等奖。

不辞辛苦,乐在其中

“我希望可以通过学助这座桥梁,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谈起参选学助的初衷时,刘阳玺坦言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他的学助们的影响,他觉得做学助是一件光荣而幸福的事情。在他大一入学时,在学助的指引下更好地融入了大学生活,他也想尽自己所能成为新生们的指路明灯,用自己这一年来的经验教会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每天在群里发通知,时刻翻看信息,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刘阳玺偶尔也会因个别同学不看通知而苦恼。在新生周,他还需带领同学们去参加各种迎新活动,尽可能解决新生遇到的难题,这样密集的工作同时,还要兼顾学习,刘阳玺却从来没想过要放弃。他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工作,而且乐在其中。学助工作与学习两者之间并非不可协调,刘阳玺分享了自己的处事方法,“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首先自己需要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其次需要提前规划任务,合理安排时间。如果压力过大,他会选择听听歌舒缓一下情绪。

认真做事,真诚待人

态度决定一切。无论做什么事情,刘阳玺都坚持认真、严谨的态度,“好的处事态度能够事半功倍”,这是他想告诉新生们的。

大学相当于一个小型社会,我们会遇到来自五湖四海、形形色色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阅历和观念。同学们之间难免会产生摩擦。当问及如果与同学产生矛盾该如何解决时,刘阳玺谈道:“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沟通,不能让问题发酵,大家把问题说开就好了”,同时,在与人交往的问题上,刘阳玺提出了自己的待人准则——真诚以待。他认为人与人相处,必须以真诚为基础,坦诚相待才能换得尊重。

踏实学习,展现自我

大学相对高中更加开放、自由,更加要求学生自主学习。对于如何不虚度大学时光,掌握专业技能,刘阳玺提出了他的建议,“一定要认真对待学习,绩点非常重要,平时没事就多泡图书馆,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毕竟学习是一生的必修课,无论任何阶段都要用学习来充实自己不断进步”。

大学的主要职责是学习,但学习之外,仍有一片广阔的天空。大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任何人都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刘阳玺在多个社团担任优秀干部,他坦言,在社团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还可以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其中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都是对大学生活的丰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规划大学生活,在这四年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携手奋进,共同成长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刘阳玺是一个热爱生活、平易近人且富有爱心的人,他走过许多地方,看过许多风景,因此他对待生活的态度也更加热烈而真诚。他喜欢把点滴善意嵌入生活,在校园里总能看见他默默喂养小猫的场景。当被问及与新生们的相处方式时,刘阳玺说道,自己是同学们的好朋友,他喜欢和他们一起聊天,一起玩耍,甚至是一起学习,不过更多的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这一个月很短,却因为一起经历,共同成长,所以格外深刻。看见同学们一路来的进步与成长,刘阳玺感到十分欣慰。他说他至今还记得新生的第一次班会,他走上讲台发表讲话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向他大喊:学长您辛苦了!使他特别感动,不禁热泪盈眶,觉得自己所有的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他与他们是在共同成长。

恰逢其时,与你相遇,何其幸运。在最后,刘阳玺学助对同学们寄语: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热爱,找到梦想,并为之奋斗!

上一条:【赛事快讯】第十六届新生杯篮球赛拉开序幕

下一条:【20级学务助理专访】于淼:做自己热爱的事,成为想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