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长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荣誉长廊 > 正文

Howie’s Bosses团队:把握机会,不畏困难
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

今年十一月,刚落幕了一场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这项赛事主要以教学创新、专业创业为主题,甄选以虚拟仿真或企业最佳业务实践为导向的主题参赛作品,参赛者以新商业、新物流、新金融、新技术为方向来进行主题创作。我院学生方昊奎、谢嘉荣、肖淦升、朱虹、徐连洁组成的队伍Howie’s Bosses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通讯社在赛后采访到了队长方昊奎同学以及队员代表谢嘉荣同学。

在采访的一开始,方昊奎队长就告诉记者,他们是通过信管老师分享的推文和比赛链接了解到此次比赛的,而且这个比赛跟自己所学的专业相关,他认为参加比赛可以锻炼能力,接触到一些新的事物和知识,因此便决定参加。        

在赛前准备阶段,队员们首先都要清楚了解这个比赛的规则,通过在比赛的官网上了解到需要的信息、所要提交的材料等。他坦言,大家一开始都并没有去想团队最终会获得第几名,只想着大家都要尽力而为。团队比赛极为重要的一点是需要默契的合作,方昊奎队长回忆当时在准备比赛的过程,整个团队每个人都带上电脑,一起沟通讨论,再将具体任务进行分工。讨论期间难免会出现争论,但是大家的目的都是为了出一个更好的方案,争取拿一个更好的成绩,所以就算有分歧,大家不但不会产生不好的情绪,反而能在激烈的讨论获得更好的结果。

Howie’s Bosses团队在比赛中难免遇到难题,比如这个比赛其中一个赛题是需要用到公司给他们的协同平台。一开始公司给他们发邮件用的是权限比较小的指证号,因为权限比较小,很多操作他们无法进行,做的东西也无法完成赛题的一系列要求,需要打电话去问,或者在咨询群里去询问相关的老师。谢嘉荣同学补充道,遇到难题时,老师会尽可能地支持和帮助他们去完成比赛作品,给予他们很多实用的想法和建议,他们会根据这些建议去不断地完善方案。

比赛过后,受访的两位同学都感叹到受益匪浅。参加比赛,是对在学校学到的一些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够多一点发现自己的不足,通过比赛总结弥补自己的缺点。而且这个比赛是全国性的比赛,去到北京参赛还认识到了很多更优秀的参赛者,在感受到和他人的差距时,也让自己充满动力去不断进步、不断提升。

在采访的最后,两位同学还对一同努力的队员们、指导老师以及给予支持的学院表示感谢。他们还给信管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些自己专业学习的经验,“信管专业是一个比较综合的专业,要求大家同时掌握多方面的知识。这可能会让部分同学觉得信管专业涉及的方面多且难,这就要求我们遇到难题时要及时请教老师、同学,或者是利用网络查询,但不可过于依赖,要尽量提高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后续可以大胆尝试参加比赛去锻炼自己!”


其实不管是比赛还是学习,机会都不会从天而降。要相信自己,及时把握机会,并为之努力,路上不免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上一条:梁安淇 郑晓彤:跳出课堂,才能收获更多

下一条:挑战杯---奋斗的青春,青春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