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人物专访】艾奕帆:怀惴着期待,走向我所愿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

  时间从未停止过它的脚步。大学四年,对大多数人来说,它是一首特定旋律的歌曲。每一首歌曲的曲风都不相同。对通讯社前任社长——艾奕帆来说,她的曲风便是怀揣期待,走向自己所愿的生活。 

在生活中不断收获,不断成长

若要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艾奕帆的大学生活,她给出的答案是:收获与成长。大学四年的时光一晃而过,她通过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对艾奕帆来说,大学拓宽了她的视野,让她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不断成长,让她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善意,让她懂得了感恩。

初入大学时,她并不是一开始就确立了自己未来想要发展的方向,和大多数人一样,有着迷茫和不安。从北方来到南方念书,她要克服气候,克服南北方饮食上的差异,克服身边一切对自己来说的不适应因素。对她来说,勇敢走出原来的舒适圈去适应大学生活是她成长的第一步。

在组织中认识世界,认识自己

艾奕帆称自己是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人。她有着爽朗大方的性格,有着不断探索新鲜事物的无限动力。在大学期间,她加入了通讯社。她提到与通讯社之间的缘分,是产生于她在大学开学时遇见的通讯社宣传代表,学姐们给予了她很多关心和贴心的小建议,让她喜欢上这样一个像大家庭的组织。

艾奕帆从大一开始就很喜欢通讯社。她在作为小干事的期间遇见了非常优秀的社长,当时社长身上的闪光点总能激起她想要变得更加优秀的动力。于是,她学着在工作中变得更加沉着稳练,也学着逐渐改正自己犹豫不决的坏习惯。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们可以感受到艾奕帆对于通讯社那份打从心底里流露出的不舍之情,也正是因为她对通讯社的这一份喜爱,让她选择和通讯社共同成长。艾奕帆希望能为通讯社贡献出自己的更多力量,也希望自己能够和通讯社一起变得更好。

 在实习中历练自己,提高自我

对于刚结束的实习经历,艾奕帆感慨颇多。舒适而充实的校园生活与极力追求绩效的职场氛围完全不同。大学生活的重心是学习,相比职场,大学更强调学生们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平时的学习中,老师们、同学们会看见你的努力,你自己也能够在努力中有所收获。而职场的重点在于成果,不仅需要员工有认真的工作态度,还要有高效率的工作方法。在职场上想要获得成功,并不容易。相比于关注你为项目留了多少汗水、付出多少心血,更多的人会关注这个项目能否做得更好。实习经历让艾奕帆感受到了职场生活的不容易,也明白了自己身上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自己每天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完善自身。

对大学生活,不断反省,不断总结

大学四年的时光如同白驹过隙,艾奕帆结合自己的经验,想要对师弟师妹们说:珍惜大学的时光,确立自己的方向并付诸行动。

  当今社会快速发展,相比浑浑噩噩地过完大学四年,我们应该更要好好抓住对大学生活,抓住那个外界因素干扰相对较少的时光,努力地提升自我。或许,在努力的过程中,你会感到充满艰辛;或许,你已经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但还是看不见“终点”。但你不能因为害怕看不见“终点”,就选择放弃。当你因为害怕而选择放弃,你就把能够看见“终点”的可能性给“扼杀”掉了。试着去逼自己一把,去挑战自己不适应的因素,带上自己所愿的期待,坚持走下去,所愿生活的大门会为你敞开。



上一条:【人物专访】商映趣:因为成长,我们站在最亮的地方

下一条:【人物专访】王彤:飘向远方——梦想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