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人物专访】商映趣:因为成长,我们站在最亮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商映趣(Miranda

管理学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学生;

2015—2017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在校期间加入了学生社团联合会和校友会;

2017—2019就读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在校期间加入了RMIT大学内唯一受中国驻墨尔本领事馆认证的学生社团——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RMIT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 简称RCSSA),在20188月晋升为秘书长,并在2018年年底成功当选RCSSA主席(主席竞选由主席团提名,匿名投票)。

What is RCSSA

RCSSARMIT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中国学生与学者联合会,创办于1990年,是中国驻墨尔本领事馆在RMIT唯一承认的中国学生社团。RCSSA秉持着为中国留学生服务的宗旨、在墨尔本展开一系列活动。学联主要由主席团和四个部门——活动部、外联部、宣传部、秘书部组成。其中,内部干事150余人,入会会员至今已累积达到6000余人。


The original intention of joining RCSSA.

国外的生活与国内截然不同。在国内,也许你还习惯于和三五好友一起去做一些事情;但是国外的生活会让你逐渐习惯自己一个人,越来越独立。所以,对于在异国他乡求学的学子而言,一份温暖的归属感大概是最大的慰藉,对于商映趣来说也是这样。谈及自己当初加入学联的初衷时,商映趣说道,“希望在异国他乡的自己能交到朋友。”。

同时,也是在北师珠两年的成长让商映趣通过严格选拔进入了学联秘书部,“其中一个能参加面试的要求就是要有学生社团经验,在北师珠期间积累的学生社团经验助了我一臂之力。”,商映趣如是说。

北师珠教会了商映趣如何与人相处,进行团队合作,商映趣也提高了个人能力,改善了性格。因为在北师珠的成长,让商映趣可以在墨尔本的天空自由飞翔,寻找自己的方向。

Growing up in RCSSA.

成长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路过的风景,遇见的人,经历的事,都是我们曾到达的远方。

在一个地方待久了,总有家的感觉,对于商映趣而言,学联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在传统节日时,大家会一起举办活动,一起过节,那种热热闹闹的氛围真的很有家的感觉。”,“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海外的商映趣对此倍感身受。无疑,学联的存在,让商映趣找到了安全感和归属感,就是家的感觉。

在这个“大家庭”中,有欢笑,也有成长。商映趣犹记当初在当秘书长时的经历: 2018年最后一场最大的活动舞会,我们用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去完成。写了两周的策划,熬了好几个晚上,打了超过六、七通电话……一切只为呈现一场完美的活动。天道酬勤,辛勤的付出一定会有所回报,商映趣就是最好的典例。最终活动顺利进行,一些小插曲也瑕不掩瑜。在整个活动中,商映趣说自己在耐心、细心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也学会了灵活处理学联内外的事情。这是一场无声的成长,是只有在经历回望才会懂得的成长不易与收获不易。

    成长的蜕变,在商映趣这里就是从秘书长再到主席。成为主席之后,所要考虑的就不仅仅是部门内部的工作,而是整个组织的规划发展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和维护社团内部凝聚力的问题。从团建计划到活动策划、推文发布,作为主席的商映趣都需要一一参与并审核。带领一个团队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商映趣在用实际行动做到最好。

Expectations for herself.

从年初上任到现在,学联主席的身份让商映趣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改变,也让她对自己,对未来,更有所期待。国外的生活,学联的工作,对商映趣的处事方法和思维逻辑影响都很大,“很多时候在处理事情时,都需要中西方思维的随时转化。例如在赞助谈判时,可能就要用西式思维去谈,然后在帮商家推广时,就要用适合华人学生的方式去推广”。商映趣希望自己能够更加理解中西两种思维,并将其灵活地运用于生活和学习。

未来是每个人都会以每小时六十分钟的速率达到的所在,无论何人何时何地。对于未来的规划,商映趣依然谨慎地部署着。“目前还是希望能够先就业,目标是国内外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岗位”,商映趣谈到。

祝愿商映趣可以做出令自己满意的选择,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亮。

Advice to junior students .

“把握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尝试自己感兴趣的事。”这是商映趣对北师珠学子们的希翼。其实,无论是学院2+2项目的同学,还是海外升学的同学,海外学习时间很短暂,转瞬即逝,所以把握时间显得尤为重要。把握好在海外每一分每一秒属于自己的时间,学会安排时间充实自己,去尝试和体验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的生活,这些都能成为自己往后工作或者学习的养分。

 时间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我们终将远行,终将和稚嫩的自己告别。有人说“青春,是与七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最后那个正在成长。”。人生的路途也许有些艰辛,有些孤独,但努力拼搏过后,我们才能得以成长。因为成长,我们站在最亮的地方,散发属于自己的独特光芒。


 

上一条:【人物专访】——何艾珈:笃定远方,向往更优秀的自己

下一条:【人物专访】艾奕帆:怀惴着期待,走向我所愿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