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人物专访】王彤:飘向远方——梦想的旅程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

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到杜伦大学,从珠海到达勒姆,从中国到英国,这是一次时差与距离的跨越,也是一次梦想的飞跃。王彤在自己看见的未来里,飘向远方,踏上梦想的旅程

立大事者,必先立志

想念那份令人神往的未来“留学”之旅的同时,脑中也应清晰地有着关于自己目标的定位。关于留学,王彤用最简单最普遍却也最艰难的方法,去追寻她的那一份心之所向。

在提及过去日日夜夜努力为之奋斗的时光,王彤反复说到的一个词语就是“确定”。确定自己想去的国家和地区,确定学校和专业,确定自己未来想要发展的方向。这份“确定”实际上就是“立志”,是为了自己的科研学习,还是为了名校毕业证,亦或是一张永久居留的绿卡?如果你不确定个人的定位,看不清未来的形势,找不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出国留学只是为了去感受不同的生活,这可能就不是一个“好留学”。王彤的留学目标简单而坚定,她的出国留学,是为了有针对性地研究专业知识,为了更深层次的科研学习,也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君志所向,勇往直前

毕业之后,无论选择考研、工作,还是留学,都需要走过一条漫长而又艰辛的道路。而在留学之路上,语言、绩点、背景、能力等各方面都是选择留学的人会被考核的部分,但其实除了最基本的绩点之外,更重要的还是语言

对于王彤而言,语言是留学这条路上最大的“绊脚石”。这块“绊脚石”有些过分“坚硬”了,面对着自己刚刚公布的雅思成绩,王彤觉得有些受到打击:为什么自己总是差这么一点?同样的事情,别人可以做到,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偶尔自己反思自己时会有放弃的念头,不过很快她就打消自己的这种想法,对于留学的渴望那么强烈,如果放弃,那么“我一定会后悔”,这是她对自己的告诫。

一旦选择了这条路,王彤就一定要坚持着走下去。为了努力学习语言,王彤设定的计划几乎具体到每天在题海中遨游多深,在词库里奔走多远,在口语和写作两座大山攀登多高,在听力和阅读高空中盘旋多久,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和自己较劲,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

其次,便是综合能力的培养。王彤在大学期间参加过各类商业学术类比赛,并获得一定成就,从中王彤不仅懂得了在团队中各尽所能、发挥其长的重要性,更收获了在团队协作、个人能力等方面的提升。在大三的时候,王彤在魅族公司实习了一段时间,主要负责软件程序测试工作。实习工作偏向于技术性,王彤发现自己并不擅长此类工作,相比之下,自己对商科更为感兴趣。也是从那时起,王彤更加坚定自己留学深造的想法。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上天不会无缘无故地做莫名其妙的决定,它让你历经艰险之后,只为给你最好的安排。对于王彤来说,杜伦大学就是最好的安排。很多人在选择留学国家时,都会在很多方面考虑。王彤当然也不例外,但她也有自己的想法,“我想要一个短期限的学习,英国一年制的研究生学习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结合自己能选择的学校,再去了解我所想要学的专业,筛选完之后,我选择了杜伦大学商业分析专业。” 杜伦大学的学院制,学校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底蕴,再加上刚刚好的专业,王彤的留学之旅即将开启它的大门。

留学对于每个人来说意义都不同,对于王彤而言,是学习技能的一种方式,是提高自己的一种途径,是梦想的一次旅程。通往梦想的路有很多,但不论哪一个方向,都是心灵希翼的远方。拾起行囊,飘向远方,别问家乡,有梦的地方都是远方。

 







上一条:【人物专访】艾奕帆:怀惴着期待,走向我所愿的生活

下一条:【人物专访】朱广闻:把握点滴时光,乘风破浪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