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人物专访】——何艾珈:笃定远方,向往更优秀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

导语:六月的太阳,总是热情似火。在凤凰山下,六月的毕业生们,也如骄阳之子一般,挥手迎来大学本科生涯的末班车。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校十佳毕业生”——何艾珈

 


 

个人简介:

何艾珈,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毕业生。以4.1的GPA排名专业第一。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专业特等奖学金,校学术二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参加过多次学术研究,并取得喜人成果。主持过省级“攀登计划”项目。发表过三篇EI检索会议论文,其中两篇均以第一作者发表。曾在课题《维基百科在高校教务知识管理中的应用研究》中,开发的教务知识管理系统在管理学院受到老师广泛应用。在比赛方面,获得“挑战杯”省三等奖,数学建模比赛“美赛”三等奖,“泰迪杯”优秀奖,管理学院简历大赛三等奖,“中兴杯”口语风采大赛一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参加了IEEE,ICIIP 的学术会议。曾入围“2018广东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担任过第一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博学节”晚宴的主持人,“北京行社会实践”组长并获得“优秀成员”称号。

            


以梦为马,努力前行

“时光老人总是会给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的人给予馈赠”。何艾珈在大学生活开始之际,就明确了自己想要出国留学的想法。在大一的时候,她就以较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四六级,并开始参加一些比赛,为自己出国留学做准备。在大二期间,何艾珈开始参与一些科研项目,希望通过参与这些科研项目来巩固理论知识,增加实践经历。在大三期间,为了自己的理想,何艾珈不仅以7分考过了雅思,还一如既往地在学习与学术研究上用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并且向多方位全面发展。她先后参加了许多大型比赛,并以领导者的身份参与了许多的活动。在参加的各大赛事与活动中,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对于她的大四,何艾珈更是不断努力,不断前行,不断进步。“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接近毕业之际,何艾珈也陆陆续续地收到了许多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时光匆匆,爱意浓浓

   时钟上的指针在不断地走着,一眨眼,大学四年的时光就画上了句号。对何艾珈来说,她对北师珠的爱却并没有因此画上句号。于人,在大学的四年生活,给何艾珈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老师们。说到此她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里姜赢、赵欣、崔德鑫等老师们给我们提供的机会,老师们的学识和人品都给我非常大的帮助与启发”老师们的一步步引领与鼓励,使她能够变得更好,走得更远。于景,北师珠早上的蓝天白云,傍晚的落日晚霞,晚上的星星月亮,都是她在北师珠点点滴滴回忆里最珍贵的“宝藏”。于物,她在这里发生的种种,已是变成更好的自己的一个个印证。尽管时间匆匆,这里的人,景,物都是她的喜爱。

     


抓住机会,把握青春

   对大学生活,我们应该如何做好规划的这个问题上,何艾珈谈到:“要多去了解自己到底想走什么路,不要荒废你的青春”。大学是个有很多机会的地方,但机会通常都是一闪而过。何艾珈谈到她于大三时作为志愿者参加管理学院与英国伯恩茅斯联合举办的博学节,因为面试时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和出色的英语口语能力,被老师选中成为晚宴的主持人。没有任何主持经验的她,通过自己日常英语基础和积累,独立地完成主持稿并且进行全英主持。在这其中,她由内而外流露出的坚定与认真,使她在演讲结束时,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有什么就去试试。”——这是何艾珈结合自己的经验,想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同时,何艾珈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利用校园的资源,学会向老师,师兄,师姐们多多请教并吸收优秀的经验。

大学四年时光转瞬即逝,每个人些许都会有些遗憾,何艾珈最为遗憾的事是在大学期间没有积累更多的实习经验,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多去争取实习机会,积攒实践经验,为未来离开大学这座“象牙塔”步入社会做准备。

                         

结语

“梦想来临的时候,没有人会埋怨它来得太晚,若要实现它,就要不断用行动去追寻。既然敢想,就要敢为。”何艾珈通过持之以恒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敢想敢为的实践向我们证实了成功并非偶然,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大学是一扇门,一面是已知,一面是未知。祝愿何艾珈同学能在未知的未来中探索生活的更多可能性,收获更加瑰丽多彩的人生。也希望还在大学的我们,也能够把握青春大好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人物专访】陈方林:时光如初见,锦瑟为流年

下一条:【人物专访】商映趣:因为成长,我们站在最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