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在优秀中前行——访14级财务管理2班
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

2014年9月14日一个新的集体诞生——14财务管理2班,来自不同地方怀揣不同梦想的51人成为了一家人。他们一起成长,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14级财务管理2班荣获2015——2016年度“校优秀团支部”的称号,证明了他们已经由最初的“一家人”成为“优秀的一家人”。对此,我们采访了14级财务管理2班的班主任和其中两位班委。从采访中,我们更加了解到这个班级的独特魅力。

班主任罗永红老师属于要求比较严格的老师,但深入了解你会发现她特别可爱的一面。同学们都叫她红姐,她会经常去了解班级的情况,和同学们一起吃饭。在得知班级荣获“校优秀团支部”的称号时,她既自豪,又替他们开心。她说:“他们每一个人的表现都很出色。”

在采访中,她提及到学助柯天、陈文达,并且表示很感谢两位学助一直以来对班级的帮助,耐心地解决学生们的各种问题,带领着班委开展了一次次的班级活动。最后,老师把美好的祝福送给班级里每一位积极、努力、乐观、向上的同学,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大学生活中有所收获,为自己以后的目标打好基石,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班级的任何活动都离不开班长,而张艺涵就是在14财务管理2班背后默默付出的班长。在采访张艺涵的过程中,她用两个词语——“自由”和“紧密”概括了这个集体。她说:“大学里大家都是自由的独体,但就在我们这样自由的氛围中,我们班级可以紧密相联系起来。”14级财管2班对于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温馨的家,他们是彼此的家人,在这个集体中,他们团结、互爱、上进,从迷茫到有自己的追求。

“优秀团支部”这个荣誉是14级财务管理2班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每个同学的荣誉。”张艺涵表示:“如果不是大家一起的努力,我们也拿不到这个荣誉。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希望我们班里每位同学都能依旧紧密的在一起,努力的为班级争得荣誉。”

谈起班级的学习情况,作为学委的谭哲铭语气中透露着自豪,“班级的学习氛围整体不错,成绩比较好的同学起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会耐心进行学习讨论,上课纪律比较好,大家都会主动配合学院工作”。在学习之余,大家还会适当的劳逸结合,大一时和学助一起去飞沙滩班游,烧烤、露营、看日出,让他们彼此更加熟悉;两次院运会让班级体更加团结、友爱;罗永红老师组织的特别的班会(比如圣诞晚会),让班集体的氛围更加融洽。这些点点滴滴都是属于他们的美好回忆。

最后,祝愿14级财务管理2班能够继续在优秀中前行,实现梦想!

上一条:风雨同舟,温暖依旧——访14级信管2班

下一条:“13大公馆”精彩未完待续--访13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