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13大公馆”精彩未完待续--访13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
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

13级公共事业管理获得2015-2016年度“校优秀团支部”称号。优秀的班级必定有优秀的原因,那么让我们一起通过本次采访,共同走进优秀的13公管吧。

13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全班现有成员34人,29名团员,2名预备党员,2名党员。自大一开始,13公管班的同学一直以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共同努力营造团结友爱的班级氛围。班级曾举办许多活动,令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思维也得到了拓展。为了提高班级凝聚力,定期开展班会、传统节日进行聚餐已成为13公管的惯例;经过三年多的努力,13公管已经成长为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

“13大公馆”是大家对班级的爱称,三年来13公管取得了十分辉煌的成绩:

(一)2014年-2015学年,获得管理学院“先进班集体”称号;

(二)2014年-2015学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优秀团支部”称号;

(三)2014年7月军训,荣获“优秀连队”称号;

(四)2013-2014学年管理学院院运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五)2013-2014学年管理学院道德风尚奖;

(六)2013-2014学年管理学院院运会大旋风第二名。

班委的力量是使13公管成为优秀集体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这个有爱的大家庭中,每到平安夜、圣诞节,班委们都会为大家准备小礼物,每年的冬至大家也会聚集起来一起聚餐。一次次的精心策划,同学们都深深感受到只属于“13大公馆”的温暖。

“13大公馆”的成功,背后的班主任张婧老师功不可没,班长想对张婧老师说:“从第一次班会教会我们做人到最后一次班会教会我们做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感恩的。感恩就是13公管最想对老师说的话了。”

在张婧老师眼中,班级的成功同班委们的努力有着巨大关系,因为有这几位得力的班委,才使班级有凝聚力,大家都积极向上,十分活跃。同时,张婧老师认为13公管的优秀还体现在同学们对未来生活很有打算,对自己未来人生有想法、有思考,这一点是十分可贵的。张婧老师希望“13大公馆”的学生们以后能拥有自己相对满意的工作,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寻找自己认为最舒适的生活状态。

最后,放上伍宏达班长的一段话:13大公馆,分别由4个字组成,每个字都有其含义: 13就是一生啦,一生人只有一次大学,这个班就是我一生人里面一个美好的回忆。“大”就是,虽然我们班级人数少,但是我们团结,同学们对我的工作很支持,所以我们的班级力量很强大。“公”意味着我们的专业注定我们要学会公共方面的知识做一个为国家贡献,社会化的人才。“馆”代表我们是一家人这个大家庭里住着34位伙伴,一齐成长了4年。

“13大公馆”的优秀未完待续,期待着他们更灿烂的未来。

上一条:在优秀中前行——访14级财务管理2班

下一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访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