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我们永不止于优秀——访15级财务管理2班
发布时间:2016-12-10浏览次数:

15级财务管理2班,荣获2015—2016年度“校优秀团支部”称号。借助这次机会,我们邀请了班主任克燕南老师、郭俊颖学助、王雨燕学助以及两位班长林妍和郑钦洲与我们分享15级财务管理2班一年多来的点滴,一起走进这个优秀团结的集体。

“南爹”,这是班上的同学对班主任克燕南老师的称呼,可见克老师在学生当中是一个非常亲切的形象。当刚得知他所带领的班级获得“校优秀团支部”这一荣誉时,十分欣喜,他认为这是对“小孩们”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他的肯定。

比起“校优秀团支部”这个称号,他更看重的是整个班级积极向上的氛围,若学生们都有规划好自己的学业、懂得权衡轻重、善于解决问题、能不断学习和成长,那将会比外在的荣誉来得更有价值。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克老师与班级同学们的相处更像是朋友。除了参与每周一次的班会活动外,他还会在课余时间多和学生们聚在一块儿聊天,多沟通多接触有助于培养和学生之间的感情,也让他们有互相深入了解,互相关心的机会,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工作上默契十足,私底下又喜欢互相调侃的两位学助见证了15财管2班同学们的成长。在学助的眼里,这是一个优秀、独立、团结、学习氛围浓郁且“卧虎藏龙”的班级,同学们热爱学习、成绩优异,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课外的课程。虽然相处的时间只有一年多,但是这个班级却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深刻且感动的回忆。大一院运会时,班委强大且干净利索的组织能力带动了整个班级氛围,同学们积极参与院运会、相互间陪跑加油打气,自那以后班里的同学都在无形中开始相互关注、相互影响。

“付出有所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要保持一颗成长的心”,郭俊颖学助对班委们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是啊,已经大二了,在丰富的大学生活之余,要给自己一点时间和空间,思考自己的未来,做正确的事情,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心思细腻的王雨燕学助则希望大家在大学时期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忘初心,慢慢来一步一步不要怕不要慌,一定都会越来越好的,“不管你们最终喜欢什么,要先喜欢上你自己的生活,因为你们都真的很棒,在我大三这一年遇见你们,真的很幸运。”想必在同学们看来,遇见了你们,也是幸运与幸福的交织。

班级团队建设必定离不开班长的帮助和鼓励,在与林妍、郑钦洲两位班长交流的过程中,回顾了15财管最近的一次班会,专业全体同学为两位学助送行,班会上播放了同学们合作拍的视频,过去互相陪伴彼此的回忆一点一点浮现,感动了在场的老师、学助和同学,是大家彼此间真诚的帮助和陪伴,造就了现在的15财管2班,优秀的15财管2班。

“校优秀团支部”这个荣誉是全班同学共同努力的成果,在接下来的追梦路上,15财管2班将永不止步,要如“南爹”所说,“要清晰地认识自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拥有独立的思想和主见,完整、全面地认识人生、社会,乃至整个世界。”祝愿15级财务管理2班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共同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

上一条:欢笑不减 温暖不减——访13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

下一条:找准目标才是第一位——访粟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