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20级学务助理专访】梁贻钦: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日月穿梭不止。入学之夏转眼之间,便到了秋冬之时。远眺南国的小桥流水,苔藓爬上石阶。光阴在刹那间盛开一片安静,如这份情谊,不知觉间渗入了你我内心的深处。或许对于每位经历大一生活的同学来说,这段在学助帮助下逐步适应大学的生活都是值得珍藏的回忆。

103F8

哪里有余霞成绮,明明是学助和你

      ——愿你的世界过分美丽。

个人简历:梁贻钦,管理学院19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现任20级人力一班学助。除此,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民核算研究院科研助理和国际摄影协会三星级会员。曾担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19级北师学工学生军训负责人。在北师学工期间,曾荣获年度优秀个人和军训宣传优秀个人称号。

1F037

“享受生活与成长的多重乐趣。通过照片展现生活的美,展现自己的风格。我一直相信,一张照片它的构图,色彩的明暗,能传达出远比一张照片它本身所呈现所传达的,更为丰厚的意蕴与情感。”

欣喜相逢,温暖相伴

梁贻钦学助给予大一新生的是陪伴,是支持。新生们给予他的是收获,是感动。在中秋班会上,人力一班同学的活力与热情感染着他。谈及与同学共同经历的点滴,他说:“能与同学们相遇相知,是我莫大的收获。”他事事亲为,内心的细腻与真诚,愿为人力一班增添多一份家的温暖。只要有一个动力,那么所有一切都能为它找到一个理由。而管院的每一个你都是学助们不曾放弃退缩,坚持走下去的理由。因为管院,所以相遇;因为你们,所以不悔。

一对平衡,一份耐心

学助工作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轻松,要处理的事情其实有很多。面对学助工作的琐碎,需要更多的耐心来应对。同时也需要自如协调好学习生活与学助工作的这对平衡。作为一个大二学长,自己也有自己的压力,但还是想挑战自己。他欣慰地说,“学助的工作累是自然的,但我认为累有所值。”晴空万里,星河璀璨,要怀揣着这份耐心一直走向前。

见证青春,共同成长

花开花谢,春去秋来,但心中总有一份褪不去的亮丽——青春。9月18日,踏入校园那一刻的热情,激动与新鲜,一定是青春真实的模样。在逐步适应大学生活的这个过程中,梁贻钦学助提到调整好心态是关键。在与人相处上,要了解,理解与包容。因为一次次的对话,是心与心之间擦出的火花。“希望他们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始终快乐,一直热忱,望他们一切都好。”作为帮助同学们逐步适应大学生活的帮助者,作为见证同学展现着自我青春的见证者,作为一直以来陪伴同学一点点成长的陪伴者——他坦言,学助的工作让自己受益匪浅。在帮助新生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包括对事情的具体安排,意外情况的处理,与他人的沟通交流。

19F36

学助寄语

时光清浅,岁月流转。或许学助的陪伴是短暂的,但相信心灵的陪伴是长久的。“大学对于你们来说只是刚刚开始。或许这条成长的道路不可能永远是坦途,但要相信自己,在风雨下迎难而上,一步步地走下去会有属于自己的不期而遇的惊喜与满满的收获,以后的日子会很精彩——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上一条:【20级学务助理专访】于淼:做自己热爱的事,成为想成为的人

下一条:【考场须知】学以载道,诚信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