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知名企业HR总监论坛——HR的职业生涯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9日上午,珠海金山网络游戏科技公司的副总裁龚道军老师在弘文楼A105围同学们开展了以《HR的职业生涯发展》为主题的讲座,这也是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举办的“知名企业HR总监论坛”的第三场,此次讲座以演讲以及互动形式的开展。

整场讲座,龚总打破了传统授课的形式,以自身的职业生涯为主线,以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大家每个阶段的目标应如何设定,以及对待人生的态度应该是什么。讲座中,龚总分享了西山居名称的由来,介绍了公司的使命—以游戏的方式,创造快乐,传递快乐,公司的愿景—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游戏企业,如何制作游戏等。随后展示了一张剑侠情缘的宣传图,让我们印象深刻,一个侠者的身影,伴着夕阳,有一种独孤求败的感觉,这也是一种情怀,也是吸引很多玩家的一个因素。还告诉同学们,对某种事物的狂热程度取决于你花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对游戏这样,对职业生涯规划也同样,投入自己的精力,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不论是多晚,找到自己热爱的,就是很幸运的。其中,龚老师回忆刚到广州火车站的场景令人记忆犹新,和众多同学们一样,都有着憧憬和对自己将来发展的城市的想象。但是,在将来的工作中,同学们应该调整心态去面对现实与梦想的差异,要对未来憧憬;在择业时,选择行业和工作城市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行业与城市,有着不同的机遇和发展,相同的专业在制造业,互联网行业,服务业上等都有不同,这些都是资源,锁业他认为人力资源的管理者应该具备充分利用资源,协调资源的能力;了解企业大的战略方向;应关注人员配置以及员工的成长过程。最后,龚总还讲到了HR规划、招聘配置、培训与发展、薪酬与绩效等一系列需要注意的问题。

龚总在讲座结束时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龚总风趣幽默又有深度的演讲并受到了很多启发。

上一条:知名企业HR总监论坛——深入浅出解析绩效管理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 第十周周记——我与地坛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