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 第十周周记——我与地坛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


   就如史铁生所说 “在人口密聚的城市里,有这样一个宁静的去处,像是上帝的苦心安排。“这个坐落于北京二环的公园,一点也不像其他景点一样人声鼎沸,这里只有三三两两的游人,或许都不可以称作是游人,都是些寻找安逸宁静的人儿。

1412D

23946

   让我欣然往之的是史铁生的《我与地坛》,那座历经四百年风霜的园子,它的浮夸的琉璃是否还残存在古殿檐头,它炫耀的朱红到底刷了多少“粉底”,它茂盛的杂草是怎样的自在坦荡?这个令史铁生称之为另一个世界的园子究竟有怎样的魅力?

2F964

  然后进入地坛之后,这里岁月的痕迹似乎早已被掩饰掉了,这座安静的园子依旧安静,只是这里没有了那样惨白的萧凉。一群老年人在树荫下打太极,似乎让地坛有了一股坚韧的力量。几只鸽子昂首挺胸地在路边啄食,即使有人路过它们也不会露出一丝怯意;这里的草木整齐划一,没有一丝破败感。

  在这里,我没有体会到史铁生安静,像垂暮的老人,经历了病痛折磨,因安静而衰败。这里的安静是与繁杂和郁闷相反的安静,在聒噪的衬托下更加安静。我想,这是文化的信仰的不同,史铁生经历了一生病痛的折磨,生活的曲折,他所逃避世事寻找的安逸是他那个年代所需要的坚韧;而当代的人,匆匆忙忙,操劳一生,在这里摆脱了烦躁和郁闷。

  我们走完方泽坛这后,雨点潇潇洒洒得砸了下来,行人们匆匆忙忙地找地儿躲雨,打破了这一丝宁静,哦,不,即使如此这座园子依旧宁静地让人沉迷!

C10D


上一条:知名企业HR总监论坛——HR的职业生涯发展

下一条:走进经典—MTP管理才能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