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18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2018年青年教学基本功大赛初赛在院办公室举行。本次比赛有五位老师参赛,每位参赛老师都根据自己的专业领域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教学片段展示,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首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崔德鑫老师以《深度学习—神经风格迁移》为题进行讲授。崔德鑫老师以教学设计概要、教学目标与内容、重点与难点、预习与作业、考核与评价为顺序深入浅出,用专业的知识和严谨的语言对神经风格迁移这个主题进行了讲述。


第二位进行展示的老师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王慧敏老师,所讲授的内容是《工作分析》。王老师从工作分析概述、工作分析的流程、工作分析方法、工作说明书编写四个部分分别进行阐述,讲授娴熟,思路清晰。


接下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赵丕显老师带来了《面向对象分析》的教学片段展示。从面向对象入题,由二元关联进而讲到多元关联,在讲课过程中,赵老师多次运用身边熟悉的事例,将抽象的事物具体化,清晰易懂,似聊天闲谈般自然亲切。


第四位进行展示的老师是公共管理专业的葛思坤老师。葛老师以《自媒体环境下的舆情管理》为题,围绕传统媒体与自媒体的区别、以及如何利用意见领袖进行当下自媒体环境下的舆情管理进行了相关的讲述,生动的解释了我们日常在网络中遇到的一些现象的理论依据。


最后,由财务管理专业的李勇仪老师以《假设检验》为题进行讲授。李勇仪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用生动的假设和示例,将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笑声不断。


比赛结束之际,管理学院副院长姜赢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他指出了每位老师的优势与有待完善的地方,并希望在场所有老师能通过比赛或观摩,进一步完善自己教学水平。最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赵丕显老师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葛思坤老师获得了初赛一等奖,并将在在5月26日代表学院参加全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崔德鑫老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王慧敏老师与财务管理专业李勇仪老师获得二等奖。


上一条:走进经典—MTP管理才能研修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七周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