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北师大本部政府管理学院珠海游学项目企业走访与系列讲座(二)
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

71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副教授粟郁博士为我们开展了一场以“创业营销”为专题的讲座。她为同学们举例讲解了市场营销中“创业环境分析”和“目标市场营销”两大重要模块。


创业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有机结合。粟郁博士从宏观、微观两大角度,向本部学生珠海游学项目的同学们系统讲解影响创业者创业的因素。通过地理、人口、心理、行为、受益等细分方法,细分市场,选择目标市场,确立市场定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粟郁博士合影留念。


712日下午,本部学生珠海游学项目的同学们来到了麒麟啤酒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参观走访。企业员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由专业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到啤酒生产线进行参观学习,解说员也介绍了麒麟企业的历史、理念以及啤酒制作原料、制作工序、包装工序和啤酒的类别等。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向工作人员积极提问。

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纯机械的车间管理模式,流水线上密密麻麻的啤酒罐形成长链,井然有序,非常壮观;不禁感叹企业对各个流程细节的重视、惊叹现代化科技的发展及现代工艺的飞速发展。最后,同学们还被邀请品尝该厂的各类啤酒。通过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到生产第一线去切实感知和认识制酒的程序、工艺及原材料等信息,初步了解了麒麟啤酒的企业文化、企业核心理念,加深对专业的学习和理解。





71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李晓辉博士为我们开展了一场以“创业文化——新时代的再思考”为主题的讲座。为我们介绍了师大文化传承与发展、创业教育的深层次思考、时代的特点与要求、中国文化的要义与特点、创业与文化的关系,以及相关内容。


创业者需要构建自我话语权,创业文化的提出,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历史性产物,创业文化体现着社会历史发展观基本问题的撞击和融合,因此先进创业文化的内容必须与时俱进,与变化、发展的时代相适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李晓辉博士合影留念。



上一条:珠海市内观光与孙中山故居参观学习

下一条:北师大本部政府管理学院珠海游学项目企业走访与系列讲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