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北师大本部政府管理学院珠海游学项目企业走访与系列讲座(一)
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

710日上午,本部学生珠海游学项目开营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丽泽楼顺利举行。本次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侯飞博士主持,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院长万里鹏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李燕老师、管理学院杨海生老师以及陈红丽老师。


仪式开始,万里鹏院长首先发表了致辞。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事例,阐明了“所有的管理问题都在实践中”这个观点,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游学中,通过“游”观察实际中管理现象;并且注意在游中“学”,向不同的老师学习,感受不同的人对同一件事的解读与感悟。


随后,侯飞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创业计划需要达成的目标,并为我们带来了以“创业团队”为专题的创业讲座。创业有三个重要元素:商业机会,创业资源,创业团队。创业团队是指为了一个共同愿景、一起去做有可能失败却又有价值的事情的一群人。一个优秀的创业团队是创业最重要的基石。侯飞博士通过丰富的案例,用生动的语言为我们讲解了如何通过激励的方式领导创业团队,以及如何为企业产品市场做出定位,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日下午,珠海游学项目的同学们来到珠海南方软件园,进入Bee+这家企业进行参观走访。


Bee+是珠海市蜜蜂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个集联合办公空间、文化活动平台、体验式服务配套、青年社群于一体的创新青年业态。同学们参观的是落户于珠海的首家Bee+,这家企业的主体建筑由36个集装箱组成。

Bee+员工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会议室、多功能活动室以及餐厅、露天清吧等,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办公环境与模式。随后,同学们坐在多功能活动室里,聆听Bee+的现任HR——毕业于北师珠的戴健进学长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他们的创业团队的成员,都是刚从大学毕业不久的90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点子,一起成立了Bee+。分享结束后,有同学就分享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请教了戴学长。


大家在Bee+一楼合影留念,愉快地结束了本次本部学生珠海游学项目第二天的行程。


711日上午,本部学生珠海游学项目的同学们来到了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参观走访。企业员工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由一位员工带大家参观了罗西尼钟表博物馆,向大家介绍了钟表的起源、世界名表概况以及罗西尼的典藏产品。


随后同学们在介绍人员的带领下,初步了解了罗西尼表业的企业文化、企业核心理念,并进入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大家参观了生产手表零件的机器运作、生产流水线的手表组装工作、手表时差的校验和防水性的检测工作等,对手表的生产过程有了切身的体会。


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钟表博士为我们开展了一场以“创业融资”为专题的讲座。他把共享单车中的“ofo”与“悟空单车”两个品牌做对比,进一步分析说明融资的重要性。


融资是创业的一个门槛,大学生要想创业,就要了解有关创业融资的知识。钟表博士从企业生命周期与创业融资、融资的方法和来源、创业融资长期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大家系统地讲解大学生创业融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钟表博士合影留念。



上一条:北师大本部政府管理学院珠海游学项目企业走访与系列讲座(二)

下一条:欢迎北师大本部政府管理学院珠海游学项目师生抵达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