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通讯社 > 正文

【17级学务助理专访】朱广闻:先做人,后做事
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


朱广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管理系统大三学生,现任17级信管2班学务助理。

作为学助,在新生正式报到的前一个月,广闻学助就已经在线上上开展了他的迎新工作,他给了同学们竭尽所能的帮助,从学习方面到生活方面,事无巨细。大概同学们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对这个本来充满着未知因素的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期待。



    当谈及想要去竞选学助的原因时,广闻学助说道,他希望自己能重新回到大一这个舞台,与大一的同学相处。更主要的是,他想要站在师兄的角度告诉新生一些与信管专业相关的正确信息,在学业上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他看来,想要成为学助,不仅需要有优秀的成绩,还需要有正确的三观以及多方面的能力。他每天除了帮新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常见困难之外,还会在他们个人感到迷茫时加以引导,当新生在某个方面走错方向时即时拨正。


679F7

广闻师兄曾赴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流学习,他谈到初到北京的时候,瞬间就被一种陌生感和孤立感包围,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也是显得有些许拘束。不过本部师生的热情与友好很快就消融了这些拘谨,他很感谢本部师生在交换期间对他的帮助和照顾,因此在暑期本部学生来珠海交流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当一名志愿者带领本部的同学感受珠海分校。能够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他最大的收获,虽然以后很难相见,但是感情永远都深藏心底。

获得过专业奖学金、曾赴北京本部学习的广闻师兄在大家的眼中似乎一直都是一位学霸,并且他最常在新生班级里强调的也是学习的重要性。但他和我们坦言道,其实他曾有一段被同学称为“网瘾少年”的时期,他可以足不出户花一整天的时间来打游戏,不吃饭也不喝水。那么,他是如何完成如今学习状态的转变呢?他回答道:“转变并不难,需要做的,只是迈出第一步,自己主动读书学习。”他明白现在很多同学都喜欢沉迷于打游戏,甚至会影响上课和日常作息,但是如果不主动改变自己颓废的生活状态,那将会永远都体会不到学习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


17343

新生开学已将近两个月,广闻学助很感谢新生们在新生周期间的配合,也很感谢信管学生在这一段时间的理解,班委们的任劳任怨和张婧老师的细心帮助都让他从学助的工作中感受到温暖和感动。在此,我们也祝愿广闻师兄能够顺利地完成他的学习规划,并能朝着他的人生目标不断前进。



上一条:遇见你们,很温暖——记2017年管理学院通讯社换届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17级学务助理系列专访】侍杨:感恩知遇,发掘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