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古迹,我欠您一次合影”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3日上午8:30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系列活动“古迹,我欠您一次合影”第一期在会同古村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主要结合已有的理论知识,实地探访历史故地,在身历其境中学习历史,宣扬党的思想,弘扬党的精神。

首先,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参与的同学们被随机分成五组,组内的同学们相互了解熟悉后,在领队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会同古村的古建筑。会同古村作为区级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具有170年历史的古村落,至今还保留着“三街九巷”的建筑格局,村内有清一色岭南民居,建筑布局整齐,外形色调一致。里面的祠堂和南北碉楼还是会同村最具代表的建筑。

伴随着领队同学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在参观完会同古村后,开始进行活动的第二环节——知识竞赛环节。领队们准备了有关党知识的相关问题,进行趣味抢答。竞赛题目包含有党章党规、党团历史等相关知识,有助于为同学们普及一些基础知识,扩大其知识面。

紧接着开始了紧张刺激的寻宝游戏。每个小组都需要在会同古村中找寻八张地图碎片,并在地图所显示的位置拍合照。通过这个活动锻炼了大家的合作能力,体现出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传递出党要凝结各方力量的伟大精神。

最后,同学们再次走进古村落,再次细细品味古村落的魅力,用相机定格时间,留下了与古迹的回忆。

此次走访古迹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参与的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历史,还能够在活动过程中展现党的风采、弘扬党的精神,帮助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此外,还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共同进步,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弘扬长征精神,走好北师长征路”第一期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古迹,我欠您一次合影”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