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古迹,我欠您一次合影”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3日下午2:00,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办的活动“古迹,我欠您一次合影”第二期在唐家共乐园开展。有来自我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相聚在唐家共乐园。

唐家共乐园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园内浓缩了辛亥革命前后一百年的历史,园主是民国第一任内阁总理唐绍仪先生。1915年,唐绍仪先生为表达“与民共乐”的意愿,因此将此地改名为“共乐园”。共乐园依山面海、中西合璧、融汇古今,园内的一木一石也都沉淀了浓厚的历史气息。

同学们进园后,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活动。问答环节为此次活动拉开序幕,同学们在问答的过程中对革命历史、中国共产党和我校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接下来的定向越野以拍照的形式进行,小组间的竞赛越发激烈,同学们在园林间穿梭,寻找着蛛丝马迹。观星阁、信鸽巢、名人堂、紫藤架、石狮子,相机将同学们的身影定格在古迹的一个个角落。通过努力与相互配合,同学们都获得了各样拥有年代感的奖品。在活动的尾声,同学们还穿上绿军装在园内与古迹合影,初秋里伴着古树落叶的青春笑靥成为厚重的革命历史和文化延续的见证。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此类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以及党的革命历史,深刻地理解革命精神,而别样的活动形式激发了同学们追寻历史的兴趣,古迹带着历史气息深入每一个参观者的心灵。最后,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此类活动的开展,使更多人铭记,江山此代风光无限,莫不源于中国共产党的血汗。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之“古迹,我欠您一次合影”第一期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之“树清风正气 做合格党员”政史课堂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