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迎新之教学楼简介】Get!南国北师专属锁屏壁纸!
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

hey

热烈欢迎各位小萌新齐聚BNUZ

想必你对BNUZ的美景略有耳闻

好奇学校的环境和教学楼的样子吧

莫急莫急

今天小编先送出一套

南国北师独家锁屏壁纸

将“亚洲最美山谷大学”装入囊中

赶紧收藏!!


01 电脑锁屏壁纸


元白楼

 “元白”二字取自启功先生的字。启功先生是当代著名的书画家、教育家。因曾经在北京师范大学任教,故而是为纪念启功先生而命名。元白楼比起其他教学楼的严谨庄重,更多的是透露出一股活泼的艺术气息。白墙红梯,独特神秘,是北师珠一大网红打卡圣地。


 
 


立身轩

元白楼前的漂亮小楼名叫“立身轩”,是我校给在校学生新设立的学习中心,旨在打造一个休闲与学习的两层湖上小馆。空闲时与朋友带上书本,点一杯香醇的咖啡度过学习时光,不失为一种享受。


 
 
 


丽泽楼

《易经》有云:“丽泽,兑,君子以朋友讲习”。丽泽楼是第三教学楼,为距离学三食堂最近的教学楼,楼内分ABCD四个区域,在校学生的大部分专业课程都在此进行。楼前的丽泽湖碧波宽广,有水鸟栖息,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木铎楼

 “木铎”一词出自《论语·八佾第三》:“天下之无道也久矣,天将以夫子为木铎”。“木铎”是北师大校徽的标志物,木铎楼则是本校四大综合性教学楼之一,也是许多社团活动的场所。


 
 


金声楼

“孔子之谓集大成。集大成也者,金声而玉振之也。金声也者,始条理也;玉振之也者终条理也” 金声,比喻音韵响亮、和谐,也比喻人的知识渊博、才学精到。金声楼位于木铎楼旁,属于理工科教学楼。


 


励耘楼

励耘楼坐落于励耘路,位于校名石的后方,靠近图书馆。本楼分为A,B两栋,外教课一般在此进行。其中A104为自习室,在8:30至22:00时间段开放,并且自习室内带有打印机,学生可自主使用,可用微信支付,打印学习资料等。楼外设有电瓶车站,此站也是我们校园电瓶车的总站。


 
 
 


乐育楼

 “菁莪乐育”,“乐育”指的是汉代毛亨在里对这首诗的注解,这段话意思是老师的职业向往是成为品德高尚乐于育人的好老师。光辉不在人前,奉献悄居幕后。乐育楼也像一位隐居幕后的师者,其地理位置比起其他教学楼有些偏僻,期末的考试大多在此进行。


 


弘文楼

“弘文励教”,为师之道,弘文楼也取自此意。大一学生的英语课程通常在弘文楼的AB座进行,C座是办公区域,日常咨询办理事务可到三楼的办公室寻找相关老师。


 


田径场×体育馆

 体育馆(风雨操场)是学校里的运动场地之一,因外形似乌龟的外壳,所以被学子们戏称为“龟壳”。场内有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以及馆内二楼环形300米塑胶跑道。设有更衣室和多个自动售卖机,功能齐全。


 
 


图书馆

图书馆的外观设计独特意蕴丰富,是一本打开的书。馆内设有报刊阅览室、多媒体阅览室等,还提供租借会议室,iPad、kindle以及高清影碟等服务。此外,图书馆会不定期举办各种专题的技能培训讲座,学生可在课余时间参加。


 
 


励教楼

励教楼位于体育路中部,坐落在北师珠游泳馆旁。楼中心为镂空设计,于不久前进行翻新,新生的安全教育课程在此进行。


 


南曦园

“曦”,晨光也。其为艺术与传播学院教学楼,位于校园南边,命名“南曦”,是距离粤华苑宿舍区最近的教学楼之一。粉红色的外墙清新活力,有种独特的艺术浪漫。


 


BNUZ天空

 
 
 


02 手机锁屏壁纸

 

将午后的细碎时光

定格在励耘的一角


 

丽泽湖畔的长椅

地上斑驳的树影

有没有让你想起谁


 

纵横交错

记录不同视角带来的小惊喜


 

钢梁方柱

承载着努力的汗水与喜悦的泪水


 

喜欢抬起头

看被定格的蓝天


 

框住了蓝天白云

也捎来了好心情


 

光与影的变幻

是不规则的美感


独属于北师珠的锁屏壁纸

是不是没有看够呢?

那......

赶紧收拾收拾

准备开学啦~

(回校路上要注意安全噢!)


# 互动 #

屏幕前的你看中哪张锁屏壁纸了呢?

或者有更好的推荐!

快来留言区和我们分享吧~


(图片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公众号、“北师学工”公众号)

上一条:【迎新之出游攻略】你们最期待的出游攻略来啦!快带上小伙伴一起出去游玩吧

下一条:【专访】商道·校赛:疫情之下,为热爱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