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二周周记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

  可能之前写在周记里呈现给大家比较多的是我们来到北京这个新环境后的喜悦和激动,以及课余生活在北京这座充满了政治气息和文化气息的城市中游玩的种种,但实际上这些精彩有趣的休闲时光是必须建立在认真完成各种专业课的学习和老师布置的任务的基础上的。

我们信管的同学来到本部的这个学期一共学习了七门课程,全部为信管专业的专业课。最近也到了本部临近期末的时候,很多老师也都愈发快马加鞭以保证我们能在期末考试之前学习完所有的内容,这也让我们一下有了很多任务要完成。

4499F

周一的项目管理这周要完成一次有关结婚案例的方案解决小组作业展示,要用到我们学习使用的project软件,结合老师讲过的时间管理和成本管理对案例进行适当的分析并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周三的数据结构本周也要进行展示,每个同学都要自己找出课本外一些有关数据结构的实际应用,并结合代码为同学们进行展示和分析,这需要我们对课堂上老师讲解过的数据结构知识足够熟悉并能够加以应用。除此之外,每周的数据结构课堂也少不了的要布置有关算法的作业,而且每周助教都会按时为我们检查并批改作业。

35484

周四上午的计算机网络,老师每星期都会给我们进行课堂前的热身小测,用来检验我们上周的内容掌握得如何,并且顺便起到点名签到的作用。这门课程的作业形式丰富多样,在开学时老师曾布置给我们计算机网络版朗读者的任务,为我们每个同学都分配了朗读课本教材的内容,以此让我们熟悉课本知识。此外还有分小组完成的计算机网络实验等待着我们去完成并汇报。

同样周四的java课堂,老师的讲解也十分细致紧凑,每堂课都满满当当地全部都是知识点,课后也基本上都有编程作业留给我们,在规定时间发给助教批改。助教姐姐也十分耐心,总会细致地指出我们的每一个错误并且在程序运行不出的时候帮助我们调试。

周五的信息政策与信息法每周都有许多与课堂内容相关的法律文献需要我们阅读,每节课老师也会随机抽查检查我们的学习效果如何,让我们不敢懈怠

而周五的最后一门信息检索与利用留给我们的检索作业总是需要我们花费大量的时间在中外各大数据库中绞尽脑汁进行各种检索方法的尝试,最后呈现出比较完整的检索过程和结果,以此帮助我们熟悉课堂上老师讲解的检索方法。

42F65

为了更好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图书馆是我们学习地点的最佳选择。阅览室内总是静悄悄的,耳边传来最多的是轻轻敲击键盘、翻动书页的声音,无论你什么时候去,是清晨还是夜晚,图书馆里总是几乎人满为患,大家都在一心一意地做着自己的事情。一楼大厅经常会布置一些校友的书画展览,学习之余可以去欣赏一下艺术,放松身心。

  本部的图书馆与我们学校的模式不太相同,每一个座位都有编号,首先要在大厅的机器上选择自习的楼层、座位以及离开时间,如果提前离开或暂时离开图书馆,必须要将座位释放或者选择暂时离开,这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占座问题的出现,也让我们对时间的把握更加紧凑。有时候,为了能够选到自己心仪的座位或是带充电插头的座位,我们还常常提前一天在图书馆的网站上预约自己常坐的座位,十分方便。

9686

  寒冷的冬日早晨,买上两个热乎乎的包子,将一杯香醇的豆浆捧在手里,头顶是缕缕阳光,脚下是金黄的落叶,走在前往图书馆的路上,充实而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上一条:祝贺管理学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系列报道】 第十一周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