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长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荣誉长廊 > 正文

【管院优才系列报道】——梦想起航季,色彩尽飞扬:王诗蕾专访
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

十月的下午明媚却不乏凉爽。她,朴素的衣着却让我们备感舒服,淡淡的微笑却让备感我们轻松。她就是王诗蕾,10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前管理学院职业发展协会会长,成绩优异并获得优秀干事优秀志愿者等奖项。我们在图书馆对王诗蕾师姐进行了专访。

推开猎头部之门,平衡工作与学习

刚上大学的她,对学校的活动充满了兴趣。高中时代,只有学习,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特长,怀着这样的好奇心。猎头部的工作进入她的生活,带着强烈的兴趣,她进入了管理学院职业发展协会猎头部。王诗蕾师姐表示之所以大二竞选职协部长是因为她想学习更多的技能认为自己还没锻炼够还没学够。而竞选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会长纯属因为是因为对职协有感情希望能把职协发扬光大。

王诗蕾师姐学习和工作都能兼顾得很好,想必很多人跟记者一样想知道师姐是怎么做到的。采访中,师姐不断强调自己喜欢事先安排自己时间,学习都按照计划进行。繁多的工作没有蒙蔽求知的心灵,学习时则完全投入,工作时便放手去做,很好地平衡了工作与学习这杆天平。还有她建议我们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多参加社团活动。在学习和社团之间要懂得如何取舍。

(图右一为王诗蕾同学)

迈过就业大山,眺望美好未来

当王诗蕾师姐说到自己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记者就问师姐是否有考虑专业对口问题,师姐认为当我们以后的工作与专业不对口,我们首先需要调整好心态的,能力和知识可以通过不同渠道获得。可以跳出自己的专业去上你喜欢的专业课程。接着要对自己的专业有深度的认知,坚持自己的,不要盲目听从别人的意见。

山高有攀头,路远有奔头。只要有了目标,便只顾风雨兼程。师姐在大三的时候便为自己在不久的远方插下了旗帜-----就业目标。努力是获取成功的唯一途径,师姐在以专业学习为重的前提下,正努力向未来进发。她正在铺设她脚下的垫脚石,完成学校的学业是这一路交响乐的前奏。公务员考试会是这路上的插曲,带来不一样的旋律。而英语会化成五线谱上的音符,谱写出一段优美的乐章。伴着这乐曲,师姐将直接到达就业的彼岸,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便是她的指南针。

回忆三年,寄语明天

回顾三年大学生活有没有特别的遗憾以及收获,王诗蕾师姐表示,感到最遗憾的是没有从活动和比赛的举办者转变过来,没有真正以一个参赛者的身份去参与比赛。

王诗蕾师姐还向我们分享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在职协猎头部成长,猎头部是一个很有归属感的集体,既能提高自身的能力又获得友谊。在社团工作和学生服务工作用心做好,是无形的资产。

而谈及师姐在生活学习中都坚持着什么信念时,师姐会心一笑并跟我们分享道:在生活,坚持开心就好,不管遇到什么挫折,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解决。在学习上,要学无止境,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充实自己。

即将离开学校,师姐对于职协总有万般的牵挂与期望。鉴于职协近年来的品牌活动没有太大的更新,师姐提出创新将会是职协崭新亮点的来源,多找一些突破口,按在校毕业生与学院的就业需要,创造出新的活动。只有这样,职协才能更好地未大众服务。

而对于我们在校学生,师姐提出,大一新生现在主要是锻炼自己的能力,一定要在兼顾学习的前提下去多参加社团活动,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至于考研、出国、考公务员和创业等问题则不需要太着急去考虑、平时的学习,老师上课的内容并不是学习的全部,作为学生要大胆去实践,实践和活动能帮我们找到自己的不足,锻炼我们自身的能力。

同时师姐也给出了大学四年的大致方向:大一和大二要努力提高个人能力,大三便是确定目标的时刻,而到了大四,毕业论文将是你完成学业的象征。

P2

【编者手记】

等到我们抵达秋天的果园,轻轻拭去夏天留在我们脸上的灰尘和汗水。 我们就会想起那年春天我们呐喊的:美梦成真,王诗蕾。平平凡凡而有魅力的学子,在大学的生涯中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创造了自己的舞台。我们衷心祝福王诗蕾师姐能在追梦的路途中越走越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附王诗蕾师姐奖项证书:

2013.09 管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就业一等功

2012.09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2.09 管理学院2011-2012年度专业二等奖学金

2012.04 管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最佳贡献奖

2012.04 管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就业一等功

2011.10 管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月度优秀部长

2011.09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级优秀志愿者

2010.12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月度优秀干事

上一条:【管院优才系列报道】——严谨造就完美:陈晓蕾

下一条:【管院优才系列报道】——勇者无惧,完美蜕变:袁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