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长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荣誉长廊 > 正文

【管院优才系列报道】——严谨造就完美:陈晓蕾
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才的培养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话题。仅凭一纸文凭早已不能得到一份令人满意的工作。而招聘者如今更看重的是应聘者的综合素质以及工作能力。近日,记者采访到10级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优秀学生干部,通讯社社长--陈晓蕾。由她为读者介绍大学的学习工作经验。

(图为通讯社记者田雨心采访陈晓蕾社长)

我们有缘相聚在同一个大学,陈晓蕾社长也因为缘分走进了通讯社这个大家庭。她说自己比较相信“缘分”二字,由于对摄影的兴趣浓厚,她在大一便加入了通讯社。进入通讯社后,她发现本校男女比例失调的问题尤为严重,因此女生必须付出更多的汗水,有着更坚强的毅力。俗话说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只有将女生在文字方面特有的细腻与男生对于决策的果断性结合起来,才能将工作做得更好,得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严谨造就完美。每当提及工作,陈晓蕾社长总是以严谨,一丝不苟的风格行事,与她私底下亲切,随性的形象大相径庭。她说:“我不是说要很严肃,但工作中要体现出一种专业化,要公私分明,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她相信只有在很好地完成工作之后才能很好地娱乐,因此对于工作必须持有一丝不苟的态度。但在实际工作中,仅有一个人能干是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的。陈晓蕾社长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她凡事要求完美,因此会在一个问题上考虑太多。所以很多的时候,她会咨询团队中决策力较强的干事,从而作出更好的权衡。

人总是不断的成长中进步的,陈晓蕾社长从一开始的干事到部长再到现在的社长,随着职务的变化,她由以前习惯性地听别人去安排,到现在成为了领导者,心态的变化是一个重要的转变。同时,她的强者精神使她收获颇丰。她说:“别人不会的我可以不会,别人会的我一定要会”。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她常为了学习她不会的知识技能去旁听学习,这让她在人生的道路中走得更稳,更远。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陈晓蕾社长也迷茫过,失落过,徘徊过,她曾认为自己没有资格在社长的位置上坐下来。但是,在朋友、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如何释放压力,并找到了自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你所做的每件事都不会是无用功。陈晓蕾社长说,通讯社的工作迫使她与陌生人交流,长期的锻炼使得她现在可以很自如地与人交谈,应变能力与条理性也大大提高。作为社长,必须要与自己的干事分享经验,长此以往便养成了总结自己的习惯。除了工作方面,在情感方面,陈晓蕾也逐渐更珍惜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通讯社成立至今,从只有一台数码相机到现在拥有十分齐全的设备,硬件上的变化可说是十分巨大且专业化水平日益提高。但更重要的变化是社员的变化。陈晓蕾社长说道,现在的社员一年比一年用心,坚持,通讯社里家的感觉也更加浓厚,这使得通讯社发展越来越好。

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陈晓蕾社长表达了对通讯社未来的期望。她希望社员们作为通讯社大家庭里的一员,能在通讯社里学得一技之长,交得三两好友,因为每个人走一小步合起来就是通讯社走的一大步。

上一条:【管院优才系列报道】——行应行之责:邓益洪

下一条:【管院优才系列报道】——梦想起航季,色彩尽飞扬:王诗蕾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