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验室 > 规章制度 > 正文

管理学院计算机实验室使用须知(学生)
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

1、学生应在上机课前十到十五分钟进入实验室上课,不得迟到、早退。

2、计算机实验室为公共空间,进入实验室后应保持安静,不得喧哗打闹,不准抽烟、吃零食、不准随地吐痰、乱抛纸屑杂物,保持实验室内清洁卫生。

3、上机课应按任课教师要求,固定机位上机。

4、上机前要认真做好预习,明确上机目的、步骤、方法。

5、上机应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禁止未经实验课教师或实验室管理员老师允许,在计算机上随意安装软件,如QQ,教学系统破解软件等。

6、爱护计算机等相关设备,未经许可不得使用与上机课无关的设备,如便携式无线路由器等,更不准将实验室的物品带出室外。

7、上机课应按任课教师要求认真完成课程内实验内容,禁止在实验课上浏览与实验课无关网站网页,禁止在实验课内在实验室看电影玩游戏使用QQ等通讯软件聊天 。

8、上机时要切实注意安全,学生机出现故障时,应及时向任课老师报告,更换计算机机位并可在桌面留纸条,写清故障状态,以便实验室管理员老师维修。

9、禁止随意插拔实验室内计算机各种接线,如网线,VGA视频线,键盘鼠标线、电源线等,禁止随意拆卸计算机硬件,如因违规操作引起设备的损坏的,要按价赔偿。

10、上机完毕,必须将使用的计算机关机,桌椅等排列整齐,恢复原位,垃圾带出实验室。

11、如遇前一节课未结束,后一节课上机学生应有序在实验室门前等候,严禁在门口喧哗影响上一个班级课程进行,如情节严重,按违反教学秩序对该上机班级进行学院内通报批评。

12、如在实验室内违反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视情节轻重,则按学生手册处分方式上报学院并对违规学生进行处分。

13、如突遇火灾、地震等计算机实验室重大事故灾难,应立即按照任课教师要求有序疏散至本实验室安全集结点并由班委点名,严禁学生留在实验室处理事故。

14、本计算机实验室安全集结点为粤华区篮球场。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管理学院

2010年9月

上一条:管理学院计算机实验室教学软件安装申请表

下一条:管理学院计算机实验室使用须知(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