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主题活动 > 案例分析 > 正文

管理学院第四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1-10-16浏览次数:

10月15日晚,管理学院第四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于乐育楼C204室隆重举行。出席本赛事的评委老师有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家贵副教授、党总支书副院长万里鹏副教授、人力教研室主任何建华副教授、叶明老师、高永端老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于彬老师以及前学生会主席林朋竹。而进入本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的队伍有:怀英队,“89”胜女队,“六一”儿童队,5P队,“五型我秀”队。

七点,主持人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在党总支书副院长、副教授万里鹏致辞后,六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展示,并于展示后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参赛的每支队伍都势均力敌,场面竞争相当激烈,然而参赛队员都以最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在评委老师面前展现自我特色。

经过一番角逐后,评委老师结合各方面因素,以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出了结果(本文后附有比赛结果)。接着,副院长王家贵上台总结了本次大赛。王副院长表示对参赛队伍的表现相当满意,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大胆地参加类似比赛,从实践中培养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以便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

最后,参赛的所有队伍与各位领导合影留念。这场紧张却精彩的决赛伴随着阵阵欢呼声就此落下了帷幕。

(获奖队伍在热烈的掌声中上台领奖。)

大赛结束后,王家贵副院长接受了采访。王副院长认为案例分析大赛对训练学生的思维以及培养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客观分析问题的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学生通过自我展示和相互对比,发现自身优点和不足之处,从而使他们更全面地认识自己。另外,王副院长还表示通过今晚的比赛,可以看出参赛队伍仍在某些方面存在不足,参赛队员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抓主要矛盾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但总的来说,参赛学生都十分优秀,其后场工作准备充分,不怕吃苦,能在一次次磨练中不断地进步。

同时,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五型我秀”队也接受了采访。她们感慨良多,认为这不仅是一场能力的考验,更是一场心灵的较量。后场准备工作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困难甚多,她们不仅要克服身体上的劳累,还要兼备团结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过后,她们收获了荣誉、知识和最珍贵的友谊。

这场比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学生从中提升了分析问题的能力,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还领悟出了成功的秘诀在于坚持与团结。总之,精彩的案例分析大赛在激烈的竞争中让大家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获奖名单:

一等奖:“五型我秀”队

二等奖:“怀英”队

三等奖:“‘六一’儿童”队、“89”胜女队

上一条:第五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于今日启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四届案例分析大赛正在进行中-------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第一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