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主题活动 > 案例分析 > 正文

管理学院第四届案例分析大赛正在进行中-------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第一期培训
发布时间:2011-05-15浏览次数:

继宣讲会之后,案例分析大赛组委会为了选手们更加了解案例分析的相关知识,于5月13日晚7时,乐育C210举办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第一期培训,并由万里鹏副教授进行主要讲授。

首先,组委会对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万里鹏副教授以《中山地下铁的营销案例》及《中山采蝶轩饼店案例分析》为例,让选手们了解案例分析的基本格式,即注意事项。总结来说:第一,案例规模不要太大,选取案例要注意社会共性。第二,从微观环境入手,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进而对比宏观的行业背景。第三,数据增强说服力,如有引用,注明出处。

最后,万里鹏副教授以自己的论文,进一步向选手阐明案例分析的注意点,并且希望选手们能做的更好,取得好成绩。

经过第一期的系统的培训后,选手们也都有了自己研究案例的方向。希望选手们能拿出自己最好的实力,力争在案例分析大赛中锻炼自己,挑战自己,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嘉强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四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决赛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四届案例分析大赛正在进行中-------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