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主题活动 > 案例分析 > 正文

管理学院第四届案例分析大赛正在进行中-------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1-05-13浏览次数:

5月5日晚7时,管理学院第四届案例分析大赛宣讲会在励耘A102举行,到场嘉宾有万里鹏副教授,粟郁老师和于彬老师。

宣讲会的第一部分是由万里鹏老师给同学们的几点建议,即在选取案例的时候,尽量选择生活中的案例,以身边的企业为首选。但如果时间不充足,也可以做知名企业的案例,但一定要在有新的视角和信息的前提下进行。随后,他又展示了08级案例分析的作品,作为一个对其难度和完整度的界定。

第二部分是由粟郁老师向同学们普及关于案例分析的知识,即企业面对棘手问题的书面描述的分析评价,最后提出管理策略及解决方案。其基本要求是真实性,问题导向,目的导向,也就是说要分析有价值的问题,并为目的服务。接着,粟郁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分析报告的一般步骤:背景---简述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原理和成因解析问题----提出多种解决方案----权衡比较----决策和建议。例外粟郁老师还补充说到案例必须真实而有代表性;答案要多元化,最佳化,即权衡比较后推荐一个答案;尽量以团队形式参加,这样案例才会有比较全面和综合性的思路。

第三部分,是活动负责人宣读比赛安排:

初赛安排:整理选手资料---培训----选手制作作品----组委会评选12组晋级作品----公布结果。

复赛安排:完善培训----完善作品----复赛

决赛安排:包括评委提问,选手互相提问环节,选出一,二,三等奖

(附注;基于比赛的公平性,初赛到复赛均采用匿名提交。)

而在观众提问环节,老师和工作人员都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最后,管理学院第四届案例分析大赛宣讲会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在此记者预祝活动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赵荔菲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四届案例分析大赛正在进行中-------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第一期培训

下一条:案例分析大赛——你们演绎出精彩与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