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主题活动 > 案例分析 > 正文

首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选手准备进行
发布时间:2008-05-07浏览次数:

首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创作参赛作品时间为4月21日至5月13日,按大赛计划安排,参赛团队应已进入创作作品的最后准备阶段。此次“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是管理学院首次举办相关比赛,为了了解选手们的准备情况和参赛心得,记者从二十九组参赛团队中选取了两组团队进行了采访。

记者首先选取已经具备一定专业知识,并有丰富参赛经历的05级团队进行了采访。接受记者采访的是管理学院200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黄娅同学和韩硕同学组建的团队。 当记者问到“05级现在学业压力已经很大,同时还要面对工作的实习或考研复习,参加这样的案例分析大赛有什么意义?”,黄娅同学和韩硕同学一致认为,05级现阶段学习压力的确比较大。大三要学习一些专业的分析,专业知识的掌握对大学期间的学习或今后的就业都十分重要。对在校大学生而言,参加案例分析大赛,是将知识转变为技能的良好途径。今后无论考研,考公务员,大学生最终都会走向就业,应用型人才是就业市场的需求热点。而参加这样的案例分析大赛是提高大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绝佳机会。并且对于此次案例分析大赛,学院的老师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者自身的学习也能得到很大提高。

本次“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鼓励参赛人员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跨年级组建的团队有六组,记者采访了管理学院0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王坚,沈馏钊,张馨和0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陈浩璋,刘一帆,谷璇组建的六人团队组。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他们这组跨年级组建了“学生案例研究实验室”,当初跨年级组建团队的的初衷就是希望“学生案例研究实验室”能在管理学院一直传承下去。实验室早在07级入校不久就组建完成。在校期间团队定期一起讨论研究各种案例。现在团队成员一起参加“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正是检验他们一直以来学习,研究的成果。“学生案例研究实验室”在自己努力的同时,也积极的在寻求管理学院老师们的帮助,宁少林老师应邀为他们的参赛案例的辅导教师。六人组团队成员都希望通过案例分析大赛来学习、巩固知识,对现在企业已经出现的问题和有可能将来出现的问题做切实的解决。提高团队成员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提高团队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将来的就业竞争力,为自己未来的就业打下一定的基础。

采访了解到,参加首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管理学院的学生们表现的十分积极。此外特许经营学院,商学院都有团队参加大赛。参加大赛的团队成员们都认为通过参加案例分析大赛,能切实的提高在校大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能通过为期两个月的活动,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他们也会为接下来比赛中为冲击奖项全力出击。

记者采访的团队中,大部分团队已经进入撰写分析报告阶段。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参赛团队都能将自己认真分析好的团队作品展示给大家。期待接下来初赛中各组的表现!

上一条:案例分析大赛——你们演绎出精彩与灿烂

下一条:专访管院副院长兼本次案例分析赛组委会主任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