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主题活动 > 案例分析 > 正文

管理学院首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准备
发布时间:2008-04-19浏览次数:

上一条:专访管院副院长兼本次案例分析赛组委会主任戴

下一条:关于举办学院首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的通

4月18日,管理学院首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指导讲座在励耘楼B410隆重召开。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案例的制作、要求和大赛的意义所在。院党总支副书记宁少林老师和管理学硕士侯飞老师莅临会场为同学们作讲座。

侯飞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国内外的许多大学管理学院和商学院及企业界都建有自己的案例库,他们非常重视案例库的价值和作用。侯飞老师还告诉同学们,这次管理学院举办的首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有利于同学们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在参赛中得到锻炼和能力的提高。

紧接着,宁少林老师强调了管理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案例分析大赛的首届举办,将把此次大赛作为学院的精品活动进行展开,届时学院将组织老师进行评审,并有意邀请企业界人才参与。管理学院希望通过案例分析大赛开拓案例教学的第二课堂,将同学们的知识转化为技能,促进人才的培养和成功就业。宁老师阐明了案例编写必须遵循真实描述、巧妙构思、与时俱进、理论背景与框架分析的原则。宁老师还针对案例的分类、要素、步骤、方法及要求做了细致的讲解。

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身存在的困惑和不解纷纷对老师进行了提问,而两位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耐心和详尽的回答,驱散了同学们的疑云,使同学们更加清楚了案例的制作和大赛的意义。

在案例分析设计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中,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专门组建了一支融合各部门代表的队伍协助主办这次活动的社会实践部,通过海报、通知和横幅等方式做了大量的宣传。筹备工作依然在紧张有序中进行,预祝管理学院首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