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主题活动 > 案例分析 > 正文

第八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6日下午15:00,期待已久的案例分析大赛复赛终于强势来袭。管理学院案例分析大赛始终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宗旨,为培养当代大学生分析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提供了全新的平台。本次复赛分为A、B两组同时进行,其中不仅有本校的比赛组,还有中山大学同学们的加入,使得本次比赛竞争更为激烈。

本场大赛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下拉开了帷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系主任毕劲副教授、王慧敏博士、杨静博士、武庆圆博士、程慧玲副教授、罗永红副教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她们将在A/B两组比赛中选出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选手们案例分析的选材从7天连锁酒店到 “校园黑车”,从“格力电器研究报告”到“恩平扶贫”等等,各组选手的精彩展示显示了他们雄厚的实力,不仅是场下的观众,连评委老师都为他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图为选手精彩展示环节)

在最精彩的问答环节,评委老师就选手所展示的作品进行犀利的提问,选手们对参赛的案例调查途径,所获数据方法等方面一一作出回答。选手的对答如流,评委老师的悉心点评与指导把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

(图为选手作答)

(图为评委老师点评)

在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角逐后,管理分析大赛复赛落下了帷幕,在B组的比赛中有三支参赛队伍将晋级决赛,它们分别是来自中山大学的IN MAD、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Dream High和谷翼队。

(图为晋级决赛的队伍)

最后,由此次评委老师毕劲副教授为本场比赛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参赛选手的选题较广,但是在比赛中很多时候都是由一个选手发言,比较突出个人的能力,而案例分析大赛比较注重的是分工与团队合作,就整体来说比往年的情况好。同时她希望选手们能够认真思考老师的提问,改正不足的地方,能够有所收获。

(图为毕劲副教授做总结发言)

上一条:记第八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决赛选手须知会议

下一条:记第八届“知行杯”案例分析大赛复赛选手须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