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主题活动 > 正文

记管理学院第六届简历大获奖选手采访
发布时间:2012-06-03浏览次数:

赛后采访之冠军选手——黎嘉健

记者:欧阳斯敏 王亦琼

接受采访时,黎嘉健师兄给人一种阳光而不乏稳重的印象。当被祝福获得简历大赛的冠军的时候,他诚恳地说谢谢,他说最开始没想过自己会夺冠,但经过初赛、复赛到决赛的一路下来,萌生了想坚持到最后的心。而且面对对手强大实力,他觉得很有挑战性。对于当晚自己的表现,他觉得还算满意,因为第一次近距离面对企业的HR,所以还是会紧张。但是身为男生,自身嗓门大,并且同学的支持也使得自己的紧张有所缓和,最后激昂的总结,展现了自己的自信,也赢得了评委们的好印象。对于自己的简历能在几百份中脱颖而出,师兄想应该是自己简历内容与要求的岗位相匹配,还有自身校园活动等各方面的能力和自己的获奖情况都能从简历中体现出来等的原因。在简历制作方面,他遇到了简历制作上的一些细节问题如排版等,他是通过咨询有经验的老师解决的。通过本次大赛,看到其他选手精彩的展示和评委的点评,他看到了自己简历的优缺点,并将不断修改,争取制作出更精美优秀的简历。愿这次大赛获得的经验能帮助他在未来的学习和职场道路上旗开得胜。

黎嘉健的简历

赛后采访之亚军选手——王潇威

记者:萧志锋、李嘉琳

虽然身为外院的选手参加本次管理学院第六届简历大赛的王潇威,但是从参加比赛到最终取得亚军的成绩,他都没有因为非管院的身份而受到影响,同时他表示,本届大赛首次引入企业HR担当评委是本届简历大赛最大的亮点之一,使比赛更具公平性、专业性。而在问到他本次参加大赛的原因时,他坦率地表示主要是希望通过专业的简历比赛来使自己的简历得到进一步升华,而在要取得怎样名次方面则只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争取最好的成绩。谈到对于制作简历方面的问题时,他认为一份优秀简历的不在于主人翁的经历如何丰富,而在于该简历给面试官展现的技巧,所以他建议制作简历时应尽可能地挖掘自己的经历,再加以适当得体的语言描述,同时并且尽可能多地参考专业人士的意见,这样,才可能使这份简历简而精的展示自己,并赢得面试官的青睐。

王潇威的简历

赛后采访之季军选手——周思颖

记者:李梓、孟令宜

作为管理学院第六届简历大赛的前三甲之一,周思颖表示,她对此结果感到意外,面对制作简历中的困难,她都能一一克服。她认为简洁的排版、明了的格式在简历中尤为重要,并且成为她得到评委青睐的主要原因。在大赛当晚,她表示感到紧张,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拿到奖项,只是尽力表现自己,展现简历。当晚展示出的口才以及与评委互动的表现,也是她取得评委好评的另一重要原因。另外,她也给我们简历大赛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如:决赛当晚人员安排方面不是很合理,对于选手,工作人员没有进行引领或者是指导,让他们有些迷茫,也增加了紧张感。通过这次大赛,她觉得自己的表达能力,制作简历的能力得到提高,相信这次大赛积累的经验会帮助她在未来的职场道路上走得更远。

周思颖的简历

上一条:初登职场,拔得头筹——管理学院简历大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六届简历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