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信杰:管理学院网站建立我们自己来
发布时间:2012-03-23浏览次数:

(学生自主发展学习系列报道——信杰专访)

信杰:管理学院网站建立我们自己来

“效果比我预期的好,好很多!即使你们做的很烂,也会挂上去用,因为这是我们管理学院同学做出来的成果,不是靠别人的。” 信杰团队队长张伟健师兄提到了万里鹏老师曾经对他们说过的这句话,“也正是这一句成为了我们信杰团队为学院建设新网站,突破一个个技术难关前进的动力。”

信杰——我们是信管专业的杰出人才团队

信杰的成员们回忆到:“2011年6月份,学院要建立新网站,在全校范围内发放标书,我们五个09信管的‘好哥们’从五股投标合并成一个团队竞标,提高了竞争力,最后竞标成功。”信杰团队承担起了建设管理学院新院网的重担。在万里鹏老师和于彬老师的指导下,新院网建立取得了相当满意的结果,而信杰团队也从原来的五个老成员扩展到现在新加入了7位10、11级同学。“我们团队内新老队友相处特别融洽,老队友在三年同窗中,本就有着深厚的友谊,对这个如同家庭一般的团队充满了责任感,而新队员对前辈的尊重与学习精神也是让团队团结起来的重要因素。大家抱着一份责任心和新鲜感,把压力转换为动力,不轻易放弃,尽力去完善每一个细节,为学院和老师服务。”就是这样的团队精神,让信杰拥有强大的凝聚力,而每一位成员的责任感、自豪感,则是信杰团队为学院网站做出贡献的基础。

困难——我们从不害怕去面对

工作中,他们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五位大男生凭借责任心、对技术的好奇以及团队的合力,通过沟通、学习共同解决了问题。正是在出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目标才能实现。队长张伟健跟我们解释到:“其实工作中我们还是有一定压力的,但是我们把压力、技术问题转化为动力,让我们进步不少。学院给我们提供这个项目的机会,就是给我们一个自主学习、自主进步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面临许多问题,所以项目开始时我们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加上我们有学院和各个老师的大力支持,无论是从物质上或者其他方面,学院都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我们十分感谢。”

成功——我们最大的奖励就是大家的认同

“网站正式上线测试的那一天,我们真的很激动,很激动!而且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认可,包括现在受到了各界的认可,我们真的十分开心。”师兄自豪并开心的回忆着,那样的表情可以看出来自各界的认同是他们收到最大、最令他们开心的奖励。在院网改版后,学院老师、同学以及外界使用后的感觉很不错,而在同学们心目中,建立了管院新网站的信杰团队已经成为了大家心目中“英雄”。

工作、学习、娱乐——我们不会耽误

“我们现在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技术部门,一个是网编部门。网编部门我们采用三班倒的方式,其实并没有像大家想象中那样守在电脑前,只是用手机进行监控,对邮件进行接收和信息的发布。而技术部门则是对网站进行技术方面的调研,网站设计、美工的工作由他们承担。”师兄的介绍让我们对信杰的“神秘”工作有了认识。但是就是这些我们看似简单的工作,占据了他们大学生活的许多时间。“我们几个的时间还能兼顾得来,其实也是按照小学老师教的方法,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玩的时候尽情玩,我们有人把信杰的工作当成学习的一部人,有人则当成自己日常娱乐的一部分。”

未来——我们自己掌握

“我们团队暂无与其他团队合作的意愿,请外援,我们不需要。”师兄信心满满的说。无论对09、10 或者11级新进来的同学,信杰日常工作里面的技术很多都是课本以外的知识,这就要求大家有对网络技术的热爱,对自己技术能力和个人能力水平有一定要求,这些要求促进了社团成员对技术的自学及整个信杰团队能力的提升。大家凭借对信杰的感情,还是会担心这个“小孩子”跌倒或者受伤,但是这不代表信杰没有信心延续下去,队友们都凭借这份执着,要把这个团队做下去,并且做得更好。

收获——困难中建立的友谊

当记者提到他们最大的收获时,信杰的团员都说是友谊。09级周一新师兄说:“技术方面的东西以后会更新,不用也会忘记,但是能保持下来的东西就是我们团队在奋斗克服困难时共同度过的时光,作为一段辛苦经历换来今生难忘的记忆,我觉得值得,等我老了的时候,回想起跟大家疯狂研究技术的时候,回想起为了一个团队努力付出的时候,觉得大学没有白过,一切都是值得的。”11级郭雨宸同学也提到“这里的大半年学到的就是团队精神,跟师兄们建立了很深的情感,平时大家相处十分融洽,相互学习相互照顾,在这里我也学会了跟人沟通、合作,让我成长不少。”这样的一个团队,充满了凝聚力,充满了积极性,一定会走得更好,更远。

聊一聊:(通:通讯社 杰:信杰)

通:通过做这个网站有没有一种把学到的理论变成实践的感觉?

杰:比如现在正在学的项目管理也应用到我们现在的这个项目里面去。好比我们学的编程知识,网络也是需要编程的。还有我们学的调研、统计分析、PS都运用到我们网站前期的分析工作中去。一套网站项目下来的话,会把我们这几年学的知识运用到里面去的机会很多。

通:那也就是说,在网站建设中应用许多平时学习的专业知识?

杰:对。我们很多知识靠自学。但是必须有关于这个专业基本的知识才可以开展自学。

通:那以后会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吗?

杰:很多人说你大学读的专业和你出来找的工作不一定要对口。就好像你现在做的工作也不一定是为了你以后铺路一样。但是通过这么一个项目,不仅从技术上面锻炼你的技术水平,也是从另一个方面让你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得到提高,总的来说,我们在团队的经历都对日后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帮助。

记者感想:跟师兄们聊天很开心,开始有点紧张,后来发现真的就是聊天,觉得平时他们的工作好神秘,觉得好想去了解他们平时的工作,越聊越觉得很多问题要问,期待通讯社跟信杰团队的进一步合作。

编者小记:通过对信杰团队09信管张伟健师兄、09信管周一新师兄以及11信管郭雨宸师妹的采访,我们揭开了这个“神秘组织”的面纱,让我们感受到这一群热爱学院热爱技术的同学,用激情与团结努力的奉献着,祝愿信杰越来越好,期待我们与信杰的合作。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通讯社后续的报道,对他们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记者:通讯社连心、刘姿麟

编辑:通讯社陈晓蕾

指导老师:葛思坤

相关报道:学生自主发展学习系列报道——信杰指导老师万里鹏老师专访http://som.bnuz.edu.cn/plus/view.php?aid=994

学生自主发展学习系列报道——信杰指导老师于彬老师专访http://som.bnuz.edu.cn/plus/view.php?aid=995

上一条:管院信息网络技术的杰出代表